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国际烟叶 > 正文

全球香料烟市场发展趋势分析(图)

2015年09月2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摘自《东方烟草报》  在过去的20年里,随着美国混合型卷烟逐渐转向使用烤烟和白肋烟,香料烟在世界烟草中所占份额不断下降。这一趋势也出现在俄罗斯、乌克兰等东欧国家,以前香料烟在这些地区所占份额更高。

  美国用于制造卷烟的烟草有一半依赖进口,2014年,其从世界各个产区香料烟的进口额达到了2.9亿美元,为历史最高水平。2010年,这一数字为1.2亿美元。美国进口的香料烟主要由土耳其、马其顿、保加利亚和希腊这4个国家提供。

  对北卡罗来纳州香料烟种植情况的研究结果显示,对美国烟农来说,种植这种作物太耗费人力。因而,导致美国香料烟主要依赖进口。

  2014年前3个月,美国从土耳其进口香料烟的价格最高达到每吨10190美元,为历史最高值;2015年同期,其价格回落到每吨8798美元。从2010年其进口价格为每吨7314.47美元开始,土耳其的香料烟在美国市场的价格一直呈上升趋势。从2001年到2009年,土耳其香料烟年产量保持在13.5万吨,2011年跌至4.5万吨,之后的2012年反弹到5.5万吨,2014年产量更高。2011年土耳其香料烟产量的急剧下降导致同年出口到美国的香料烟价格达到一个相当高的水平。

  在过去的50年里,土耳其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香料烟出口国。不过,与1984~1986年的高水平相比,近3年,土耳其的出口量已经下降了一半。其向俄罗斯、乌克兰的出口量也逐渐下降,而向美国的出口量有所上升。

  美国从土耳其进口香料烟的数量在2014年为2.12万吨,价值近2亿美元;2013年进口1.13万吨,价值8380万美元,这使得美国成为土耳其香料烟最大的进口国。

  保加利亚和希腊正努力确保欧盟市场对其烟草的进口需要。2014年,美国从保加利亚进口烟草4390吨,价值2950万美元;2013年为3704吨,价值2480万美元。

  希腊最近正忙于减少香料烟库存,并积极拓展出口市场。2015年第一季度,美国从希腊进口的香料烟数量远超去年同期,同比增长了20%。美国从希腊的进口总量从2010年的157吨、价值135万美元,增长到了2014年的2422吨、价值1020万美元。

  马其顿曾是美国香料烟的第二大进口国,美国从马其顿进口香料烟的数量在2015年早期有所下降。从2011年到2014年,美国从马其顿进口香料烟的数量平均每年超过4000吨,但2015年第一季度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69%。烟草是马其顿主要的出口农作物。2014年,马其顿向美国出口4390吨香料烟,价值2940万美元。

  近30年,由香料烟制成的卷烟总量下降速度较快。最近20年,香料烟产量有所下降。在东欧和中东国家,许多烟农转而开始种植谷物和蔬菜。2015年,很多国家香料烟的产量都低于过去30年中其高产年的产量,这些国家多分布在东欧和中东地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