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国际烟叶 > 正文

走势难料的美国烤烟市场(图)

2015年08月2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摘自《东方烟草报》  2015年5月,在弗吉尼亚州里士满举行的世界烟草贸易展览会上,“未来的烟叶供应”这个议题引起广泛关注。展览会在回顾了近年来北美特有烤烟及白肋烟种植和销售的基础上,预测了2014年烤烟大丰收后的供需变化。

  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经济学家布雷克·布朗说,为了保持竞争力,美国烟叶种植者需要发挥优势,种植出世界上质量最好的烤烟。“美国烤烟只占世界烤烟市场很小的一部分,我们要有一些绝招吸引人们购买我们的烤烟。这样我们才能和最大的竞争对手,如巴西和津巴布韦展开竞争。这个绝招就是质量。”

  在质量和出口量上寻找更多出路

  从2013年到2014年,美国烤烟种植面积从22.88万英亩(1英亩约合6.07亩)增加到了23.3万英亩,平均产量从每英亩1986磅(1磅约合0.45公斤)增加到2403磅,总产量从4.544亿磅增加到5.599亿磅。而2001年烤烟产量为5.79亿磅,之后产量最多的一年就是2014年。北卡罗来纳州烟草种植者协会执行副主席格雷姆·博伊德说,在种植者为2015年烟叶需求量降低而发愁时,许多烟草公司已宣布减少甚至完全停止2016年种植季的烟叶合同。博伊德强调,为保证烟叶价格,一定不要过度种植。

  美国2014年的烤烟和白肋烟产量远高于全球平均数。南半球的烟叶数据也显示,烟叶高产已导致库存过多,再加上美国烟叶消费量持续降低,美国烤烟的销售形势不容乐观。博伊德说,质量一直是一个根本性的问题。今年很多烟叶收购者反映,在烟叶中发现了大量杂物,主要是烟秆和杂草。这无疑会影响美国烟叶的价格。

  布朗认为,影响烟叶行情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出口量。过去几年,美国烟叶出口量一直在下降。在美国和欧盟这样的发达国家,由于高税率和严格监管,市场持续萎缩。因此,加大对亚洲等地区的出口,是消化美国烟叶的一个重要途径。

  新型烟草制品带来机遇和挑战

  在展览会上,布朗引用了相关机构的一组数据:2019年美国和欧盟电子水烟市场加在一起,销售额将达到300亿美元。人们对这个近4年来以每年600%的增幅前进的领域的发展动态已见怪不怪,很多制造商都期待新型烟草制品能实现爆发式增长。布朗说,这只是一个比较保守的预测。据美国富国银行高级分析师邦尼·赫尔佐克的预测,到2025年,电子水烟市场将超越传统烟草市场。

  以电子水烟销售额300亿美元的规模预计,不考虑其他因素,烤烟的需求量每年至少会减少5000到10000吨。幸运的是,电子水烟需要尼古丁,各种类型的烟叶会被用于提取尼古丁。这两方面的情况叠加,导致传统烤烟市场前景仍旧不明晰。布朗说,长期来看,由于烤烟尼古丁含量比较高,电子水烟市场将会增加对烤烟的需求量。此外,加热不燃烧产品需求量的增加也会推动对烤烟的需求。不过布朗说,目前没必要在这些数据上费心,因为5年之内的数据都不可能准确预测。

  布朗认为,如果电子水烟以及加热不燃烧产品需求量提高,为提取尼古丁,高质量烤烟的需求量会更大,价格会更高。这会抵消部分美国传统烤烟消费下降的趋势。比较大的制造商,如菲莫国际和雷诺烟草都开始大量投资开发加热不燃烧产品。

  总体来说,展览会带来了非常有价值的信息,烟草行业的供应商和购买者,包括从机械制造商到烟叶打包从业者在内的所有业内人员,都能找到机会扩大生产规模。

  不过,也有专家指出,电子烟和电子水烟可能只是传统烟草制品的一种补充,烟民只会在禁止吸烟的场合里,用这些产品作为替代选择。这种双重使用的现象使得电子水烟和传统烟草制品的未来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如何监管以及政府税收政策调整同样会影响电子水烟市场的拓展。有专家说:“很难否认,烟草行业已经处于重大科技变革的边缘。”虽然这些新产品的未来依然难以预测,但与会者都相信:电子水烟必将对传统烟草市场、行业所需的烟叶质量以及烟叶种植造成巨大影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