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车内有儿童禁止吸烟 法国新禁烟法规引争议

2014年09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国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网报道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9月26日报道,法国卫生部部长玛丽索尔·图雷娜9月25日宣布新法规,在车内有12岁以下儿童的情况下禁止吸烟。此法规一经公布,便引发了法国司机组织及警方的不满与反对。

  9月25日,在关于政府禁烟行动的新闻发布会上,法国卫生部部长玛丽索尔·图雷娜宣布,“即日起,在车内有12岁以下儿童的情况下禁止吸烟。儿童是无辜的,他们有权维护自己的权益,避免吸二手烟。尽管他们尚无能力维护这一权益。”

  而这一举措并未得到广泛拥护,甚至被喻为“幼稚性”不亚于“不可操作性”。由近4千万司机组成的司机组织主席在接受《费加罗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举醉翁之意不在酒,不过是想通过法令给司机多一些驾驶约束。倘若真是为了挽回目前禁烟方面的悲观局势,就不应该采取这样一个双重标准。“为什么仅仅是在车内不允许吸烟?如果真是为了避免让儿童吸二手烟,那么就应该再宣布一条法令,在家也不允许吸烟!”此外,他还表示,“此举完全没有可操作性,警方难道还要让车内儿童出示身份证以核实年龄?”而截止到目前,卫生部尚未就该法令的具体实施方案作出回复。

  在警方看来,这一法令同样不可理喻。警员工会的一名负责人表示,警察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例如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禁止在儿童面前吸烟,这是道德问题,不是警方所可以约束的。此举只会恶化警方与人民群众之间的关系,引起人们的反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