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关税同盟协议在东非共同体全部五个成员国实施

2014年09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国际在线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际在线报道  自今年9月15日起,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尝试在单一关税区模式下对大米、玉米、糖、烟草和食用油等货物开展清关。这意味着坦桑尼亚正式加入原先由肯尼亚、乌干达和卢旺达三国组成的东共体单一关税区。而东非共同体的另外一个成员国布隆迪也已经表示准备于下月加入,届时,9年前启动的关税同盟协议将在东非共同体全部五个成员国实施。

  根据1999年签署的《东非共同体条约》,东非共同体将逐步建立关税同盟、共同市场、货币同盟,最终实现政治经济全面一体化。2005年1月,东非共同体关税同盟协议启动,目标是取消成员国间的关税及非关税贸易壁垒,在东非地区组建单一关税区。5年后,东非共同体五国启动共同市场协议;去年11月,东非共同体5国首脑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签署了建立货币同盟的协议,决定10年内实现统一货币目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