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马来西亚展开“门市行动”起获大批走私卷烟

2014年03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网报道  马来西亚关税局严打走私卷烟,零售业者做走私卷烟生意,除了随时面对执法组检举,还可能因此惹上官司,面对牢狱之灾。

  关税局近月来在马来西亚全国各地紧密展开“门市行动”,目的是打击市面上销售的走私卷烟;根据了解,该国市面售卖的卷烟约有35%为走私卷烟,导致政府每年面对高达19亿令吉的税收损失。

  该局发言人指出,过去一周里,该局在全国各地至少展开20次“门市行动”,并起获大批走私卷烟。从这个数据看来,关税局在打击私烟方面,一点也不手软。

  目前,关税局除了在全国各地展开“门市行动”外,也开始了一系列的逮捕扣留行动及把涉案者提控上庭。3月20日,芙蓉有两名商人因私藏和贩卖走私卷烟,被控上芙蓉推事庭。两人俯首认罪,分别被判罚款5000令吉及1.5万令吉,同时监禁一天。

  此外,3月19日在霹雳安顺迪沙柏南峇鲁18花园的LK Store被检举,被逮捕的店主(55岁),也在3月24日被提控上推事庭,关税局从他的商店内搜出2656根私烟,总值152令吉96仙,逃税额高达1322令吉61仙。被告在认罪后,法庭裁决他罚款1500令吉或以坐牢5个月取代罚款。

  关税局发言人强调,关税局的“门市行动”旨在打击走私卷烟活动,并把幕后牵连的犯罪活动及帮派活动也一并瓦解。

  关税局希望该国人民支持“门市行动”,一起连手打击私烟活动。关税局欢迎掌握情报的民众,向该局提供线索。

  日益猖獗的走私卷烟活动,每年为政府带来数以亿计的税务损失,因此,打击走私卷烟活动,也是马来西亚关税局所面临的一项艰巨挑战。

  根据数据显示,仅在2013年,马来西亚全国共充公了4.05亿根卷烟,总值3660万令吉,而涉及的逃税额则是2.12亿令吉。

  为了全面杜绝私烟交易,关税局更严厉打击走私烟活动,包括对付私烟持货者及散货者,任何人士一旦被发现,将遭到扣押并有可能面对罚款或判监的刑罚。

  任何涉及走私卷烟活动者,当局将援引1967年关税局法令第135(1)(e)条文、1967年关税局法令第135(1)(d)条文或1967年关税局法令第135(1)(a)条文下提控涉及者。

  关税局也吁请公众,切勿购买走私烟,相较于卷烟,走私烟含更高的尼古丁,甚至掺杂其它不明成分,更可能危害人体健康。

  根据了解,私烟供应方面可说十分普遍,从小型杂货店、街边小贩档口、商店、餐馆、杂货店到报摊等,都有销售。不过,零售商都会将货源藏在暗处,有熟悉的顾客光顾才取出来,以防遭取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