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美国部分州再次提高购烟合法年龄

2014年02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华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华网报道  美国犹他州和科罗拉多州议会日前投票通过法律,将购烟合法年龄提高到21岁,此举再次引起美国各界对青少年禁烟问题的关注。

  此间媒体报道称,夏威夷、马萨诸塞州和新泽西州议会也将讨论将购烟合法年龄提升至21岁的议题。目前美国联邦法律规定的购烟合法年龄是18岁,有些州自行规定为19岁。

  在美国,规定所谓购烟合法年龄目的是禁止商贩卖烟给法定年龄以下的人,旨在通过控制销售达到减少青少年吸烟目的。

  美国的酒类销售中也有类似法律。在现实生活中,大多数家长都会要求子女未到法定年龄时烟酒不沾,成年后再自行决定。

  美国《内科学年鉴》去年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18岁至20岁是一个人是否会染上终身烟瘾的关键期。调查显示,十分之九的成年烟民18岁开始吸第一支烟。英国的一项研究也显示了相似结果。当英国将禁烟年龄从16岁提高到18岁后,成年人吸烟比例显著下降。

  纽约是全美禁烟最严格的大城市,不仅在全美大城市中率先禁止在公共场合吸烟,而且于去年年底立法,率先将购烟的合法年龄提升至21岁,希望此举能够将18岁至20岁吸烟的人数减少55%。根据这项法律,青少年购买卷烟需出示身份证,任何商店、小贩如果卖烟给未满21岁的青少年,首次将罚款1000美元,重犯者可能被吊销销售卷烟执照。

  近十余年来,美国禁烟立法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严格。虽然多次遭到烟草公司和部分烟民的反对,但严格限制吸烟还是得到了大多数人的支持,特别是禁止青少年吸烟更是深得人心。

  在纽约时报广场,50多岁的杰克逊对记者表示:“我就不让我儿子吸烟。我相信一个人如果过了21岁还未开始吸烟,他一辈子可能都不会染上烟瘾。减少烟民就得从青少年开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