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大马卫生部长称修订烟草管制条例旨在防止民众买私烟

2014年01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南洋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南洋网报道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拿督斯里苏巴马念医生说,政府修正2004年烟草产品管制条例,重点不在于执法而是希望防止民众购买走私卷烟,建立消费人遵守法律的态度。

  他说,事实上民众应该明白,不只出售走私卷烟是违法的,购买与抽这类卷烟一样违反法律。

  苏巴马念1月4日针对一些团体质疑卫生部执法对付购买走私卷烟者的效率,通过电邮对《南洋商报》作出上述回应。

  《星报》1月4日报道,在有关修正条例下,1月8日起,购买走私卷烟的民众将面对可能遭罚款最高1万林吉特或坐牢最高两年,或两者兼施的刑罚。

  苏巴马念说,目前2004年烟草产品管制条例有不足之处,条例只对付没有遵守此条文的出售走私卷烟者。

  “所以,我们修正了条例中的15(4A)条文,从而使到法律链条更为完善。今后,出售、购买及拥有走私卷烟,都属于犯法。”

  苏巴马念指出,这项条例的修正,强化了两个法律层面,即让当局采取行动对付出售走私卷烟者、走私卷烟购买者及拥有走私卷烟者,以及在民众间起阻吓作用,以便不涉及违反法律的行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