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印尼因拒绝签署《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备受谴责

2013年10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雅加达环球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雅加达环球报》报道编译  印度尼西亚不愿意加入世界卫生组织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这引起了全球社会的关注和批评。

  印尼是世界上烟民数量最多的国家之一。在协议于1998年至2003年间起草时,印尼积极参与。但是,在其他国家签署这项协议的时候,印尼却在最后时刻脱逃了。印尼政府和烟草业认为,批准世界卫生组织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会夺走至少500万烟农和丁香烟农、卷烟厂工人和卷烟商贩的生计,并会造成10万亿卢比(合8.8亿美元)的财政损失。

  然而,这项协议并不限制烟草耕种和贸易。它将只是对烟草公司营销自己产品的能力进行规范,以阻止儿童沾染吸烟习惯。印度尼西亚公共卫生政策协会估计,尽管烟草业声称上缴了55万亿卢比的消费税收,但国家却因每年至少夺走23.5万人的生命的与烟草有关的疾病而承受245万亿卢比的经济损失。在全球范围内,吸烟每年夺走500万人的生命。

  专家和反吸烟积极分子敦促印尼政府在2014年大选开始前立刻加入烟草控制公约,因为人们担心,大选之后这个问题将不会得到解决。《烟草控制框架公约》被认为是最为有效的方法,不仅可以保护印尼人免受健康风险的影响,也可以防止当地烟草业和烟农受到外国支配力量的影响。

  不加入《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则印尼无法获准在全球发出声音,表示自己对当地烟草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担忧。印尼一直被批评为亚洲太平洋地区,或20国集团中唯一一个没有加入或批准《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国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