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巴基斯坦走私卷烟威胁当地烟草业

2013年01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巴基斯坦观察家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巴基斯坦观察家报》报道编译  最近的一份市场研究称,多年来,走私卷烟是一个罕见的景象。它占巴基斯坦卷烟总贸易的不到1%。它受到寻求“进口”产品的少数精英圈子的青睐。不过,走私卷烟的销量在过去两年内增长了两倍。随着价格非常低的走私卷烟的快速涌入,“进口”需求现在延伸至较低的社会经济阶层。

  研究显示,两个关键因素解释了走私卷烟销售不断增长的原因:巴基斯坦图片健康警语(2010年9月生效)的引进以及对当地卷烟生产商征收不断增加的税收。由于消费者可购买到便宜的走私替代品,实施的这两项旨在降低吸烟率的预防措施现在不起作用了。虽然实施的目的是正确的,但没有有效的执行,这些措施不可能有益于社会。政府也因税收流失而遭受重创。

  卷烟走私增加也有巴基斯坦与阿富汗和伊朗之间边境漏洞百出的原因。这种非法贸易将会进一步发展,除非政府采取猛烈的行动阻止例如Pine、丝刻和Esse等品牌的流入,这些品牌违反了多项监管规定。

  尽管在零售商层面采取了预防措施,但走私品牌猖獗的现象表明存在有弹性的供应链网络,由全国近100个已知的仓库构成,因此,在该国销售的每4支卷烟中有1支是非法的。

  目前需要有针对性的突袭和逮捕违法者来遏制这种非法贸易。对非法贸易的监管控制可为政府带来数百万美元的收入。对100个仓库实行有效的镇压能确保国库有稳健的收入来源。除了导致当地的这种高产出行业的资本外逃外,未来5年内,缺乏遏制卷烟非法贸易的严格措施就会使政府至少损失1000亿卢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