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印尼要求卷烟配警示图片

2013年01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民晚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民晚报》报道  印度尼西亚政府网站本周(1.7-1.11)公布一项针对烟草行业的新法规,要求卷烟制造企业在烟盒上印刷吸烟危害人体健康的警示图片。

  按照这项新法规,烟盒正反两面均需有警示图片,所占面积不少于40%,烟草企业有18个月时间适应新规。

  实际上,涉及这项规定的法案早在2009年就已成型,但印尼总统苏西洛一直到去年年底才签署,政府网站9日公布法规内容。

  这项法规迟迟未能生效,主要原因在于烟草种植者和烟草企业反对。印尼是世界第5大卷烟生产地,从业人员数以百万计。印尼男子堪称全球最“铁杆”烟民,将近三分之二印尼男子吸烟,另外还有3%印尼女子吸烟。

  除要求配图,新法规禁止烟草企业以“柔和”、“轻度”等词描述自身产品,认定这些词语有误导作用。不过,如果企业已经注册的商标涉及这些词语,可以不受新规限制。这意味着,一些销量巨大的烟草行业巨擘可能得到“豁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