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美国最高法院驳回烟草公司上诉

2012年04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国际烟草杂志》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际烟草杂志》报道编译  美国最高法院不会对要求雷诺烟草公司支付2830万美元(合2130万欧元)意外致死赔偿金的裁决进行复核,拒绝考虑可能会影响到吸烟者和他们家人提起的数千宗类似诉讼案的法律问题。

  彭博商业周刊报道,3月27日,美国最高法院没有触及在2006年佛罗里达最高法院做出裁决,允许卷烟责任诉讼中的原告,利用一个陪审团在早些时候的一宗诉讼案中使用的真实的调查结果证明他们的诉求后,被提起的一宗诉讼案的裁决。

  雷诺烟草公司、奥驰亚集团和其他美国卷烟制造商称,佛罗里达审理法官对这些调查结果的使用过于宽泛,剥夺了它们在法庭中为自己辩护的权利。雷诺在要求美国最高法院对裁决进行审核的上诉书中说:“佛罗里达州法院从事了一系列违反应有程序的行为,使得被告确实有要承担数十亿美元赔偿责任的危险。”

  美国第二大烟草公司雷诺美国公司请求美国最高法院对一宗诉讼案进行审核。在这宗诉讼案里,Pensacola的一个陪审团在2009年做出判决,要求雷诺美国公司向Mathilde Martin支付330万美元的补偿性赔偿金和2500万美元惩罚性赔偿金,她的丈夫Benny因几乎终生吸食骆驼卷烟和好彩牌卷烟而在66岁时死于肺癌。佛罗里达中级上诉法院维持了原判,而佛罗里达州最高法院则拒绝听讼。

  在2006年做出的被称为恩格尔诉讼案决议的裁决中,佛罗里达最高法院收回了给予一宗诉讼为全州范围内集体诉讼的身份,并抛出了让烟草业支付1450亿美元惩罚性赔偿金的裁决。与此同时,佛罗里达最高法院还认可了陪审团在这个案子中的许多调查结果,包括烟草公司疏忽,共谋隐藏关于吸烟的危险性信息,以及出售有瑕疵的产品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