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正文

国际烟草2019年第50周综述

2019年12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跨国公司

  日烟国际抛售KT&G股份。据《脉搏》杂志报道,日本烟草国际公司(JTI)周三出售了其在韩国KT&G公司2.1%的股份,结束了十年的战略伙伴关系。据报道,花旗环球金融集团(Citigroup Global Markets)要求投资者以大宗交易的方式出售这家日本烟草巨头持有的2,864,094股KT&G股票。尽管JTI没有透露出售的原因,但市场专家推测,该公司在两年前将在韩国的生产线转移到菲律宾后,对联盟失去了兴趣。

  据外媒报道,私募股权公司老虎全球基金(Tiger Global Management)已将其对电子烟制造商Juul Labs Inc的估值降低了一半,至190亿美元。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称,减记发生在今年9月底。全球最大烟草公司奥驰亚集团持有Juul 35%的股份。奥驰亚在10月份对Juul的投资减记45亿美元,其估值缩水了三分之一以上,至约240亿美元。Juul近期一直处于争议之中,该公司被指责在很大程度上助长了电子烟在青少年中的流行。

  烟草与法

  土耳其素面包装烟草产品上架。土耳其将继续抵制吸烟带来的健康风险,因为新规定将强制所有烟草产品和香烟的包装必须是素面的和标准的。土耳其农业部烟酒司司长Yuksel Denli告诉阿纳多卢通讯社,新规定旨在消除烟草产品的吸引力,并通过增加视觉健康警告来增强包装的威慑作用。图片警示包括14个新的警示标签,将覆盖85%的包装面积,其中包括帮助人们戒烟的171热线。

  德国将立法全面禁止户外烟草广告。近日,德国两大执政党达成一致,将推动立法全面禁止户外烟草广告。目前德国是欧盟中唯一允许在公共场所做烟草广告的国家。德国议会已立法禁止在广播、电视、报刊、杂志上刊载烟草广告,但在公车站等公共场所常可见烟草广告海报和灯箱。文件建议,从2021年起禁止电影院里的烟草广告,从2022年起禁止户外烟草广告,从2023年起禁止加热型烟草产品广告,从2024年起禁止电子烟广告。

  法院认可,美FDA继续保持电子烟监管权力。据彭博社和路透社报道,位于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美国上诉法院支持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对蒸汽电子烟产品的监管权力。近日,一个由三名法官组成的陪审小组一致认为,FDA向电子烟行业提出的烟草产品入市申请是合理的,因为这些新产品“无疑具有高度的成瘾性,而且会对健康造成危害,尤其是对年轻人”。

  市场动态

  不吸烟员工多6日年假,日企:“吸烟浪费上班时间”。日本东京一间广告营销公司Piala Inc.日前公布了一项新规定,只要是没有吸烟的员工,每年都可以享有额外6天的有薪假期。原来这间公司位在29楼,如果要吸烟的话,必须搭电梯到地下室的吸烟区,每次「煲烟」平均耗费15分钟,因此有不吸烟的员工认为他们的工时比吸烟的人要长一些。执行长飞鸟贵雄也说,希望可以透过鼓励而非惩罚的方式,帮助员工戒烟。目前全公司120名员工中,有30人享有额外休假,有另外4人因此成功戒烟。

  新华社华盛顿,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发布的一份最新调查报告显示,美国约有620万名中学生目前正在使用某种形式的烟草制品,其中电子烟最为常见。按比例来看,约三分之一的高中生和八分之一的初中生都是烟草制品使用者。结果显示,约470万名高中生和约150万名初中生在过去30天中使用过电子烟、雪茄、传统香烟、无烟烟草制品、水烟袋和烟斗等烟草制品,其中电子烟连续第六年成为中学生最常使用的烟草制品。

  国际烟叶

  最近,阿塞拜疆农业部公布了该国的烟叶生产情况。截至目前,阿塞拜疆的烟农已经收获大约455万千克烟叶。该国政府农业部门年初的预计数据表明,今年阿塞拜疆将生产820万千克烟叶,预计到2020年,其烟叶产量有望达到950万千克,2022年达到1260万千克。其政府农业部门称,去年阿塞拜疆共出口了价值1000万美元的烟叶,预计未来的烟叶出口额还会增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