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正文

国际烟草2019年第35周综述

2019年09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跨国公司

  据悉,两大国际烟草巨头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和奥驰亚集团正在洽谈合并,此举可能使全球最大的两家烟草公司在十多年后重新合并。该交易的目的也在于控制快速增长的电子烟市场。分析师称两家公司合并原因是卷烟销量下降以及需要投资于其它收入来源,给它们带来了巨大压力。若达成合并协议,将创造出一个市值超过2000亿美元的烟草巨无霸公司。

  Next Generation Labs,世界上第一个和唯一的批量生产R-S和S非烟草衍生尼古丁的生产商,近日高兴地宣布,为满足日益增长的美国和国际的需求,从尼古丁蒸汽设备到烟弹,每年的产量将翻倍。由于成年消费者对非来自烟草、不含所有烟草成分的尼古丁表现出越来越大的偏好,贸易客户正在增加订单规模和订购频率,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

  新加坡免税企业DFS集团近日宣布,决定明年6月租约到期后,不再保留樟宜国际机场的免税烟酒特许权。从2020年7月起,新加坡所有的烟草产品都将被要求以素面包装出售,烟草产品包装上的健康警示图案面积占比至少75%。DFS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Ed Brenn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决定不竞标,是基于我们对目前樟宜机场特许经营权经营环境的独特理解。”

  烟草与法

  据外媒报道,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公立学校在他们的“禁止吸烟”的标志上增加了电子烟的图片。当地媒体报道说,该州所有公立学校都被要求张贴禁烟标志,说明他们是一个无烟区,但今年该标志上又增加了“电子烟”内容。该州皮特县卫生部协调员Tiffany Thigpen表明,该州在新学期之前收到了在标牌上添加该符号的通知。

  据《星报》报道,在马来西亚,违反公共场所吸烟限制的人可能会面临打扫厕所、收集垃圾和割草等社会服务惩罚。马来西亚卫生部长Dzulkefly Ahmad说:“这种惩罚会让人们三思而后行,特别是那些付得起罚款而不在乎钱的人。所以我们正在密切而审慎地审视社会服务的惩罚。”禁烟令已在所有餐馆和摊点生效,包括封闭和露天的场所。

  市场动态

  英国《独立报》援引一项最新调查报道称,英国青少年吸烟的可能性低于前几代人,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英国国家卫生服务数字中心对英国近200所学校的1.3万多名年龄在11岁至15岁之间的学生进行了为期两年的调查。数据显示,只有1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一生中抽过烟,低于2016年的19%和1996年的49%。研究人员称,与不吸烟的学生相比,吸烟的学生也更有可能吸电子烟。

  迪拜将为电子烟行业提供一个全球平台——世界电子烟博览会,预计到2024年,该行业的价值将达到534亿美元。世界电子烟博览会是阿联酋举办的第一个此类的国际电子烟博览会,由于最近政府立法首次将电子烟、蒸汽设备和液体电子烟的销售合法化,该博览会战略性地设在了迪拜。世界电子烟博览会正式宣布,将于2020年6月3日到5日,在迪拜世界贸易中心举行。

  《日本时报》近日援引一项最新调查报道称,日本工作场所被动吸二手烟人群比例首次跌破30%。这一数字比上一年2018年11月的调查数据下降了8.4个百分点,降至28.9%。此次调查中,约9000名员工和大约7700个办公室给出了有效的答复。采取措施应对二手烟的企业比例上升3.1个百分点,达到创纪录的88.5%。大多数公司已经禁止在室内吸烟。

  据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沙特阿拉伯2018年烟草进口量从2017年的31.4亿里亚尔降至17.6亿里亚尔,降幅为43.78%。进口烟草的重量从2017年的4.4吨下降了约27.27%,至3.2吨(约每日88吨),降幅约为1.2吨。进口总重量在两年内从2016年的6.2吨下降了约48.39%,当时其价值为48.5亿里亚尔。报告称,烟草进口下降是由于卷烟消费量下降。

  国际烟叶

  近期,中美贸易战再度开火,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烟叶出口受到打击,又连逢恶劣天气,劳动力越来越难找,导致该州烟农近年来深陷困境。北卡罗来纳州农业局局长Larry Wooten表示,如果事态继续恶化,预计该州农民今年种烟规模将是二战以来的最小的。中国直接从美国烟农和烟叶经销商那里购买烟叶。由于烟草业面临贸易纠纷和其他因素,威尔逊县的烟叶种植面积今年下降了约10%,而美国整体烤烟生产估计下降了20%。

  新型烟草

  英美烟草公司(British American Tobacco)正在推出一款名为Lyft的细长白的咀嚼烟草品牌,内含桉树和松树纤维,只要小心翼翼地将其放在上唇,薄荷或浆果味就会释放出来。英美烟草公司现代咀嚼烟草类全球总监Vincent Duhem说该行业已意识到,行业的未来可能不在于卷烟。欧睿信息咨询(Euromonitor)的数据显示,自2004年以来,西欧市场的卷交易量下降了约三分之一,预计到2022年还会进一步下降。这引发了一场成为下一代替代能源领导者的竞赛。

  Fogpro是一个来自日本的电子烟品牌,由フォグプロ株式会社与雾职科技共同设计、研发。新一代的雾化设备将尼古丁盐、咖啡因、牛磺酸等成分雾化,模拟香烟与咖啡给人带来的体验,提供新的摄入模式。Fogpro系列主打换弹式扁烟、笔形换弹式小烟,与可吸入式能量棒(0尼古丁)等产品,保持了日本极简风格。旗下Poler系列以一次性尼古丁小烟为主,侧重年轻时尚的目标消费群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