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正文

国际烟草2017年第28周综述

2017年07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跨国公司

  菲莫国际控告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卷烟平装法一案持续了六年,目前已水落石出。该公司声称应废除该法律或者政府应该支付其数十亿澳元的损失,但以败诉告终,法院裁决菲莫国际公司向政府支付数百万澳元法律诉讼费。法院未透露确切的赔付额,但国际仲裁法院日前公布的裁决中规定了具体数额。菲莫国际向法院上诉,认为政府要求的赔付“不合理”,法院驳回了菲莫国际的上诉。

  雷诺烟草日前将开始在美国发布新港(Newport)品牌白金版,该公司的愿景之一是致力于为成年吸烟者提供吸烟乐趣。新港白金版卷烟有两种系列:一种是新港白金系列(粗支,100毫米长),口感清爽;另外一种是新港铂蓝系列(粗支,100毫米长),口感浓郁。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政府日前表示,将从下个月开始检查加热烟草制品iQOS可能存在的任何健康风险。反烟派立法者已修订了现有法规,将对加热烟草制品和电子烟征收传统卷烟50-60%的税,因为前者也含有烟草。此举可以增加税收,也得到了药物安全部门的支持。

  菲律宾财政部日前表示,日本烟草已发出邀约,计划以450亿比索(8.9亿美元)收购菲律宾卷烟制造商Mighty及其相关资产。 日本烟草驻东京代表表示,本次收购谈话正在进行中,Mighty高管目前未发表任何评论。预计菲律宾竞争委员会将审查收购协议,虽然本次收购不会成就日烟国际在菲律宾的支配地位,但日本烟草会籍此立足于该国的低端卷烟市场。

  市场动态

  法国卫生部长日前表示,法国将在三年内将一包卷烟的价格提高至10欧元(8.79英镑),确认了一项将烟草成本推高至欧洲最高水平的“广告策略”。目前,法国一包20支装卷烟售价大约为7欧元(6.15英镑),远低于英国和爱尔兰20支装卷烟10欧元的售价。法国卫生部长Agnes Buzyn表示:“法国在禁烟方面一直落后于世界上其他国家,为公众健康考虑,需要大幅提高烟价。”

  2018年美国国际烟草展览会(TPE)议程已出,落实了两天的培训会议。第一天培训会议的主题是“建立您的业务”,旨在分析当前变化莫测的烟草业的增长情况以及烟草相关产业格局。第二天培训会议将面向特定的行业动态,全国烟草出口协会(NATO)执行董事Tom Briant将做主题发言,讨论如何遵守食品与药物管理局的法规。

  据悉,2012年至2016年期间,爱尔兰税务总署截获超过2.74亿欧元的非法卷烟和烟草。爱尔兰国会之下议院第一立法阶段已通过Louth TD Declan Breathnach提出的非法商品销售法案。如果制定成法律予以颁布,那么以后购买非法烟草、石油和酒类将构成犯罪行为。
  烟草与法

  从2020年开始,荷兰的超级市场将不再允许展示卷烟和其他烟草制品,同时餐馆和酒吧也不允许在其经营场所内放置卷烟自动售货机。从2022年开始,对其他零售商,如加油站、售货亭、便利店和药店等实施该措施。根据新规定,只有烟草专卖店才可以展示吸烟产品和配件。该展示禁令旨在保护年轻人免受吸烟的诱惑。

  孟加拉国政府已命令该国的烟草公司从9月19日开始在卷烟包装的正面印制图片健康警语。卫生部表示国家控烟局(NTCC)出台了执行新规的通知。接下来会面临诉讼大战。控烟法第10条规定,图片警语面积必须占卷烟包装的50%。然而孟加拉国卷烟制造商协会BCMA)进行干预后,法律部门暂时允许在卷烟包装的背面印制图片健康警语。

  2017年7月4日《控烟法》生效后,泰国国家管理发展学院(NIDA)对全国1250人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表明,大多数人支持《控烟法》规定的新限制,包括禁止向20岁以下的人售卖卷烟。《控烟法》规定更加严格,旨在阻止儿童沾染吸烟习惯,并且保护非吸烟者的健康。
 
  6月底,美国旧金山监事会批准了禁止销售加香烟草(包括薄荷烟)的法律,烟草业认为政府在这个问题上暨越了,目前他们正在全市内收集签名,试图推翻该法。反对该禁令的公民投票由律师事务所Nielsen Merksamer发起,奥驰亚集团是该公司的客户之一。牵头收集签名的Bay Area Petitions公司为每个签名的人提供5美元。

  新型烟草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电子烟是更为健康的卷烟替代品,同时电子烟社区也在坚持不懈地确保打造这种戒烟装置的未来。其中美国的电子烟社区尤为强大,它拥有庞大的基层社区,可支持众多独立经营的小型企业。市场日益扩展,创新是确保这些企业不被步步紧逼的烟草巨头排挤掉的关键所在。最近这种创新的一个例子是Bo Vape公司推出的最新款电子烟Bo One。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