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正文

国际烟草2017年第5周综述

2017年02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跨国公司

  奥驰亚集团收购了谢尔曼集团控股公司及其子公司(纳特•谢尔曼),但是该交易的条款没有披露。“纳特•谢尔曼有一个了不起的品牌组合,是对奥驰亚现有可燃烟草产品的补充,”奥驰亚的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总裁Marty Barrington表示。纳特•谢尔曼是一个家族企业,成立于1930年,销售超高档卷烟和优质雪茄。该公司的卷烟在北卡州的格林斯博罗生产,目前在整个美国的销售市场十分有限。同时该公司还在纽约经营着一家旗舰店。

  据《金边邮报》报道称,柬埔寨烟草公司已经和帝国烟草结束了三年的业务关系。柬埔寨烟草公司在国内生产帝国烟草的Fine品牌,业务关系终止后,这个品牌的产品生产现在由帝国烟草的子公司Huotraco国际公司负责。Huotraco的市场经理Guillaume Dubois表示,合作关系的结束不会影响品牌和产品。同时他也指出,作为世界第四大烟草公司的帝国烟草在柬埔寨占有相当大的市场份额。

  据日本烟草公司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2016年12月份,该公司的国内卷烟销量为96亿支,同比下降3.6%。1-12月份的国内卷烟销量为1062亿支,同比下降2.8%。12月份,市场份额为62.2%,1-12月份的市场份额为61.1%。12月份,日本烟草公司的国内卷烟总收入为570亿日元,同比增长1.8%;1-12月份的国内卷烟总收入为6238亿日元,同比增长0.9%。

  韩国KT&G公司2016年的海外卷烟销售额达到了创纪录的8.12亿美元,主要原因归结于新兴市场对烟草产品的需求量强劲增长。KT&G公司在亚洲、非洲及拉丁美洲等新兴市场不断扩大分销渠道,而且成效显著。2016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在以上三个新兴市场的销售额增长了48%,旗下的细支烟品牌爱喜是该公司的主要出口品牌,占公司海外销售一半的比例。爱喜品牌在韩国卷烟市场占主导地位,市场份额近25%,目前销往欧洲、亚洲和中东等50个国家。同时,爱喜占全球细支烟市场三分之一的份额。目前,爱喜在俄罗斯和中东国家十分畅销。其他海外畅销品牌包括在美国十分受欢迎的时光(Time)以及特别为拉丁美洲市场推出的Pine品牌。

  1月25日,菲莫国际公司重申了其致力于设计一个无烟未来的承诺。目前,使用iQOS的成年吸烟者超过100万人,菲莫国际正在通过全方位努力推广无烟产品,iQOS仍将保持继续增长的发展势头。菲莫国际的新网站展示了其对未来的一个愿景,同时也揭示了其旗下新产品将如何对成年吸烟者及社会产生重大影响。iQOS于2014年末推出,预计该产品的销售范围将在2017年扩大到全球30多个市场的主要城市。自2008年以来,菲莫国际组建了一支有400多人组成的科学家和专家团队,并投资了30多亿美元用于新型烟草产品的研发和科学论证。对iQOS存在的潜在风险的科学评估结果令人十分满意,而且菲莫国际还公开分享了相关的科学成果,接收第三方的评论和验证。2016年12月,菲莫国际向美国FDA的烟草制品中心提交了针对iQOS的风险改良烟草产品申请。

  国际烟叶

  津巴布韦烟草协会首席执行官罗德尼•安布罗斯表示,今年的烟草产量预计达到2亿公斤,但是,津巴布韦东部地区以及西马绍纳兰省和中马绍纳兰省正处于雨季,目前尚未完成产量评估。烟草业营销委员会公共关系经理Isheunesu Moyo称,市场上的硝酸铵肥料供应不足,再加上雨量过剩,导致土壤养分流失,部分烟农的烟草产量可能会下降。委员会正在敲定烟叶采购商的名单,截至目前,已向8个A级采购商以及9个合同商颁发了营销季的拍卖证书。烟草营销季的开卖日期还没有确定,但是预计会在2月初开始。

  津巴布韦烟草业营销委员会的官员近日表示,在今年的烟草销售季开始前,首相烟草拍卖场、博卡烟草拍卖场以及烟草销售拍卖场的电子营销拍卖系统已基本安装完毕。电子营销拍卖系统有多个优势,它可以让烟叶采购商和烟草卖家在线完成交易,而不必通过在过去饱受诟病的勾结定价的实际接触。

  WHO在1月1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90%的烟叶种植都分布在中低收入国家,而这些国家80%的人口都是吸烟人群。全球烟叶产能中,超过40%来自中国,巴西、阿根廷、孟加拉国、马拉维和津巴布韦都是全球烟叶生产大国。全球约一半烟民来自东南亚和西太平洋地区。尽管各界一致认为,小型农场从种植烟叶转向种植多种农作物有助于推动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并有助于克服通过和实施严格的烟草控制政策的障碍。然而,烟草种植农场对此却存有相当疑虑。首先,WHO的报告中指出,高收入国家减少或取消烟草补贴和价格支持这一全球趋势,对全球烟草生产和交易模式造成严重冲击。然而,在高收入国家高质量烟叶产量减少的同时,中低收入国家烟叶质量却出现提高,烟叶收购价格也随之上涨。第二,烟草产业为劳动密集型产业,为生产国数以百万计的家庭提供了收入。中低收入国家的种植和加工完成后,产业链的下一环就是将加工好的烟叶运往国际烟草公司。中低收入国家对烟草行业的政府补贴仍旧很高,或许也是种植者不愿意弃烟草改种其他作物的一大原因。不过最大的障碍或许还是地理原因。第三,WHO的报告中指出,不少替代作物的利润价值与烟叶接近,包括红薯和西葫芦,但需要额外的基建投资。种植烟草的成本并不低,大部分高利润价值的替代作物也是如此。但建造新的或者更好的基建支持才是农作物多样化的挑战。建立新的支持系统需要时间,而农作物多样化需要时间逐步过渡。对资源有限的中低收入国家而言,对烟草行业征收高税率是个挑战。

  市场动态

  据近日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土耳其的烟草出口额达到了10.1亿美元,同比增加了10%,其中烟草相关产品的出口额达到6.52亿美元,烟叶出口额达3.58亿美元。中东国家作为土耳其卷烟产品最主要的出口地区,2016年从土耳其进口的卷烟产品价值5.01亿美元。在土耳其出口商协会(TIM)列举的26个出口项目中,烟草出口额以10%的增速超越汽车行业成为出口项目排名榜的榜首。爱琴海出口商协会的负责人Mahmut Ozgener说,烟草是土耳其继榛子之后创汇收入最高的产品之一。Ozgener还补充说,土耳其具有现代化的加工设施,如果立法改变,允许土耳其加工从海外进口的烟草,那么土耳其的烟草出口额很快就会达到15亿美元。2016年土耳其最大的卷烟出口国是伊朗,其次是巴林和沙特阿拉伯。土耳其烟叶的最主要出口国为美国,其次是比利时和俄罗斯。

  韩国政府2016年大力推动戒烟运动,并且大幅上调卷烟价格。然而,据韩国调查机构“Nielson Korea”统计,韩国2016年售出729亿根卷烟,比2015年的667亿根上涨大约9.3%。按照一包20根卷烟计算,这意味着韩国2016年售出36.4亿包卷烟。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宣布从2016年12月开始,卷烟包装上的吸烟危害警示图标必须印在烟盒上半部分,或许是希望以这种方式更醒目地提醒民众戒烟。预计新包装的烟盒要到本月下旬才有望到达烟民手中。

  新型烟草

  加热不燃烧技术或浇灭雾化产品发展势头。正如菲莫国际所说,未来的卷烟很可能进入“无烟时代”,但是采用加热不燃烧技术的电子烟新平台或许会浇灭雾化产品的发展势头。传统电子烟一般通过加热液态尼古丁产生可吸入的蒸汽,但是无法满足使用者的吸烟体验,而且加热电子烟油会产生化学反应的余味。加热不燃烧技术出现以后,这两个问题便迎刃而解在美国,菲莫国际甚至向FDA申请将其旗下的加热型烟草产品贴上“低风险”标签。实际上,目前涉足加热不燃烧烟草产品的全球化烟草公司并不在少数。例如菲莫国际的iQOS、英美烟草的iFuse glo、雷诺美国的Revo以及仍在研发的Core新产品、日本烟草的Ploom Tech、帕克斯实验室的PAX 1、PAX 2、PAX 3以及使用烟油的PAX Era。或许每个烟草公司都认为可燃卷烟市场终有一天会失去活力,这正是它们争相进军电子烟产品和雾化产品领域的原因所在。而加热不燃烧技术将会大大延长传统卷烟制造商的生命周期,因为这种技术使用真正的烟草,能够让烟草制造商继续盈利,而且很可能会有效消灭雾化产品领域激烈的竞争。

  菲莫国际近日表示,2016年该公司的烟草加热装置iQOS在乌克兰的销量超过了7000套。2016年2月,菲莫国际在乌克兰推出iQOS,5月前该产品只在专门的网站上销售。此外,菲莫国际还于5月份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开设了iQOS Space零售店。自零售店开业至2016年年末期间,iQOS的销量迅速增长了10倍,整年的销量超过了7000套。菲莫国际乌克兰公司的销售总经理Artem Kryvtsov说,在使用iQOS的成年烟民当中,70%的人已经戒烟,或者减少了吸烟量。2017年第一季度,菲莫国际将把iQOS在乌克兰的销售范围扩大到至少4个城市,包括利沃夫、迪尼普、哈尔科夫市以及敖德萨。与iQOS烟草加热装置配套使用的HeatSticks也将在最大的连锁超市中上架。菲莫国际乌克兰公司的生产工厂位于哈尔科夫市,该公司在乌克兰市场的经营时间长达15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