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观察栏目 > 烟草舆情 > 正文

我国吸烟者戒烟意愿不强 控烟专家呼吁烟草涨价

2021年05月19日 来源:中国青年报
A+ A

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副主任肖琳介绍:有19.8%的吸烟者过去12个月内尝试过戒烟。这部分人有90.1%未使用过任何戒烟服务,“靠意志力戒烟,复吸率很高。”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小波指出,吸烟是烟草医疗疾病。尼古丁在成瘾性物质中排列第三,仅次于毒品中的海洛因和可卡因。他建议,将烟草依赖疾病纳入门诊慢特病病种管理范围,并将戒烟药物纳入定点零售药店。

另一组数据更加值得人深思:在有6个月内戒烟的意愿和下一年实际做出戒烟行动的两组数字中,中国远远落后邻国日本和韩国。崔小波认为,这是由于外界压力还不够。他建议通过提高烟草价格、降低社会对烟草容忍度、推动无烟法律覆盖城市等措施,给予吸烟者压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