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观察栏目 > 行业发展 > 正文

对标新零售,探索客我共成长新路径

2022年04月29日 来源:永城市局(分公司) 作者:宋梦
A+ A

当前,直播带货等形式的线上营销新模式不断涌现。面对新变化新趋势,烟草商业企业应顺势而为,帮助零售客户有效触达消费者。当前,有的营销人员专业素养与营销新模式还存在差距,零售客户经营能力无法适应新零售发展需求,零售终端在数据分析应用等方面的现代化经营能力不足。

对此,笔者认为,烟草商业企业不妨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新零售,全面提升营销人员专业素养,增强客户经营能力,提升现代终端建设水平,不断夯实市场基础,实现与客户共同成长。

知其因,方能稳施策。当前,营销人员的专业知识掌握不全面,对营销政策、零售技术、平台应用等方面的知识掌握不全面、不深入。要以专业提升为基石,积极研发新营销模式教学课件,联系卷烟营销工作实际,助力营销人员成长。可汇集骨干力量,成立课程编写小组,围绕理念宣贯、数据精准营销、网络建设、品牌培育、客户服务等主题,集中编写开发有关卷烟营销学教培训的课件资料评比表彰,择优推荐,供交流共享。开展系统专业的培训,内容可涵盖行业营销政策、基本零售理论和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客户沟通技巧、品牌营销方式、市场分析方法、卷烟零售技术、终端建设要领和平台应用技能。组织营销人员深入学习营销改革、数据精准营销、品牌培育、市场分析、终端建设、客户服务等具体业务,学习品牌运营、门店选址、价格管理、库存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等内容,切实提升营销人员的理论素养、业务技能和服务能力。

针对零售客户经营能力无法适应新零售发展需求的问题,烟草商业企业要在帮助零售客户提高思想认识、转变经营理念、改进经营方式、提升经营技能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客户辅导培训,选拔熟悉营销业务、具有丰富经验的优秀人才,组成面向零售客户的内训师队伍,围绕当前零售业涌现的新业态、新模式、新趋势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帮助客户更新经营理念,更快更好地适应零售业发展潮流;帮客户弄明白政策,向客户解读客户分档、货源投放、品牌培育、终端建设等卷烟营销业务规则,介绍终端体系建设思路及各类型终端建设标准和经营要点,重点讲解现代终端、加盟终端的参与方式、运作模式和经营优势。发挥专业经理作用,向广大零售客户普及卷烟基础知识和品牌营销常用技巧,帮助客户提高品牌培育水平与“开口营销”能力;讲解店面形象管理、货源采购、商品陈列、库存盘点、客户服务等零售技巧,重点介绍零售终端管理系统的优势与使用方法,帮助客户提升现代经营水平。

针对当前终端在数据分析等方面现代化经营能力不足的问题,要重点关注已建成的现代终端和加盟终端,将其实际经营状况与现行终端建设标准进行严格比对,围绕店面形象、卷烟陈列、品牌培育、信息采集、店铺管理等方面,认真查找和整改存在的问题,确保所有目标终端符合建设标准; 积极发挥靓化终端的标杆作用,以点带面,带动区域终端整体提升;关注零售终端管理系统的应用情况,收集零售客户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问题,针对硬件配置、操作流程、功能拓展、配套措施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向直播借鉴思路,开展微视频培训等多种形式,提升零售客户的数字化经营能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