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观察栏目 > 行业发展 > 正文

推进农网建设,一线营销人员作用如何发挥

2021年11月02日 来源:浦江县局(分公司) 作者:于巧军、王奕辰
A+ A

随着美丽乡村建设推进,“网红打卡”地、定制土产商品、特色体验活动等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掀起了一波又一波乡村旅游热潮。抓住机遇、推进农网终端建设势在必行。这种形势下,一线营销人员应该怎么做呢?

要坚持标准引领。目前,很多农村山区的零售终端依旧存在散、杂、乱的普遍性问题,终端形象滞后,消费体验较差。因此,首要是保证终端的标准统一、质量一致。营销人员要严格比对终端建设标准,认真查找和整改存在的问题,用好零售终端建设投入政策,加大对具备潜力优质终端的投入力度,下好改善经营条件的“先手棋”。

要因店制宜。在特色化终端的建设上,营销人员可以依托微信、QQ等社交媒介建立零售户互助平台,通过点评优秀案例,引导客户到优秀体验店去学习参观,相互交流、资源共享; 在升级终端运行和管理水平上,营销人员要帮助客户改变“经营卷烟只是额外的收入”的观念,平衡好工农业生产和店铺经营的关系,引导客户掌握最新的卷烟营销知识,找准与同区域、同业态商铺的经营差距,结合当地的消费市场努力发现盈利点,转“坐商”为“行商”,主动出击探索出行之有效的经营方法。要高度重视数据资源的挖掘利用,大力推广一体式店铺管理系统“香溢通”,在卷烟经营、店铺管理、消费者分析等方面提供数据加工成果,为客户提供精准服务。在品牌培育上,营销人员可以指导客户户扬长避短,主动担当某个品牌的意见领袖,通过推出适合本店的“卷烟+非烟”方案,赢得消费者认同。

要充分挖掘特色资源。在浦江,每个乡镇都有自己鲜明的特色,这就要求我们要充分挖掘资源,通过一个区域整体的推荐实现消费引流。例如,浦江县大畈乡构建了“诗人小镇”,节庆活动蓬勃开展,可以指导当地农网客户尝试将商品和文创艺品搭配陈列,定期举办书画展览、非遗文化展示等特色直播。檀溪镇是“一根面”的故乡,美食文化底蕴深厚,可以指导当地农网客户带着自家店铺经营的农产品,通过到生产基地现场或到景区现场的形式进行直播促销;中余乡是花的海洋、优美的风景受游客的青睐,可以指导农网客户开展包裹代收、票务代订、话费代充、资金代缴等增值服务,打造“便民服务圈”,走好农村社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