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观察栏目 > 行业发展 > 正文

差异化,当今品牌发展的『命门』

2021年10月22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李旭
A+ A

曾几何时,品质是影响产品乃至于品牌发展的唯一因素。只要相对来说更加好抽,就能立足于市场、当然,时至今日,品质的地位依然很重要,在长期的市场教化中,各家中烟早早就意识到了品质是产品植根于市场的立身之本、发展之基。不过,各家烟草工业采用的生产线以及相关工艺水平并没有像之前那样差异巨大,反映到产品中,各家的产品也就没有天渊之别,差异只在毫厘之间。

再加上,“千人千面”的新消费时代到来。差异化、个性化、多样化的消费潮流影响之下,一款产品要想凭借过硬品质覆盖所有消费圈层的难度可想而知。纵然是国民度高如“中华”,依然有自己的鲜明个性,设定了相对具象的消费圈层。遑论其他品牌呢?

所以,在生产端和消费端的双向影响之下,越来越多的品牌专注于打造自己的独特之处 ,在品质的基础上形成自己鲜明的风格特征,以差异化区别于其它产品从而突出自身的特性,意在以差异化赢得消费者青睐,在新开辟的赛道上一骑绝尘。这是从横向对比而言的差异化。差异化也要从自身入手,纵向对比,以不同于以往的新特点、新卖点迎接新的消费时代。

01

策略差异化

在众人眼中,“中华”品牌可能是最经典的品牌了。火热的中国红、独特的华表标志、具有鲜明辨识度的吸味,稳扎稳打的战略布局是“中华”一以贯之的特色。但是出乎很多人意料的是,“中华”居然在中支风初启之时就加速布局,以“金中支”和“双中支”两款中支产品占位主流消费区间的双子星战略大获成功,开启了发展的新纪元。

02

技术差异化

甜润的徽烟创新研发爆珠缓释技术、颗粒缓释技术、滤嘴缓释技术与包裹缓释技术,独创非燃烧改善应用技术体系,以“石斛润”技术赋能与“焦甜香”独特风格融为一体、相得益彰,实现香与醇的兼备,甜与润的并彰,为消费者奉上了独一无二、妙不可言的品吸体验。

03

颜值差异化

“春天”系列采用了新中式的包装风格。天幕蓝、云杉绿两种色调不仅颠覆了传统的双喜品牌形象,更以生机勃发的春意描绘独树一帜的南国之春。在笔者的采访中,不乏零售户对这两款产品赞不绝口,消费者购买春天系列产品不仅用于自吸消费,更多用于礼赠之用,就是因为这两款产品“颜值”在线,品质过硬。

04

文化理念差异化

广西中烟旗舰级新品“甲天下中支”以厚重又通透的“心通达甲天下”文化赢得了人们的关注。这一文化内涵具有强烈的时代张力和延展空间。大象无形,通达于心,心通达,则甲天下,实现了与消费者心智的强烈共鸣。

在这个追求个性、崇尚创新和产品日益多样化、需求日益多元化的时代,产品的差异化不仅要针对其他品牌产品有立竿见影的成效,更与品牌之前的产品有一定的区隔性。差异化就是竞争力,谁的产品最能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和个性化需求,谁就有机会最终赢得市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