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烟草行业短视频联盟签约仪式举行

2023年12月1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宋雪妮
A+ A

12月12日,烟草行业短视频联盟签约仪式在山东济南举行。

近年来,行业各单位在融媒体建设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和实践,涌现出一批先进单位,推出了一系列优秀短视频作品。国家烟草专卖局办公室确定由《东方烟草报》社有限公司牵头,在全行业推进短视频联盟建设。短视频联盟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导向为魂、移动为先、创新为要、内容为王、人才为本,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行业内宣传与行业外宣传相结合。在加快构建“上下贯通、多元协同、资源共享、紧密联动”的短视频宣传新格局中,有效组织各单位视频通讯员,把选题策划、内容生产、渠道传播、技术支撑、运营拓展融为一体,发挥东方烟草报社全媒体平台优势,运用短视频手段,努力讲好党领导下的烟草故事。

640 (1).jpg

烟草行业短视频联盟签约仪式现场。

就做好签约后的宣传报道和平台建设工作,国家局办公室提出五项要求:一是坚持策划引领,进一步增强短视频平台内容吸引力。要认真分解、落实国家局季度宣传报道重点和行业话题库主题策划,以优秀策划引领优质内容创作;要对标社会主流媒体,打造样板作品,强化示范引领,加强受众需求和内容供给研究。二是突出素质提升,进一步加强短视频通讯员队伍建设。联盟单位要结合通讯员个人特长,组建跨部门、跨单位专业小组;探索分业务领域,启动全系统短视频素材库建设。东方烟草报社、联盟单位要加大沟通力度,组织开展跟班锻炼、上门培训、集中研讨等活动。三是聚焦实用管用,加速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联盟单位要因地制宜建立融媒体中心,围绕设备使用、内容制作、团队建设等方面加强培训、完善机制,真正发挥融媒体中心作用。四是强化统筹落实,加快形成短视频生产传播矩阵优势。要发挥东方烟草报社牵头落实作用,发挥联盟单位优势,实现选题策划、任务分解、创意转化、执行对接、效果分析全链条管理,促进联盟合作行稳致远。五是强化“大宣传”理念,进一步完善联盟单位短视频考核激励机制。联盟单位要深化对媒体融合发展的认识,进一步挖掘各方优势,创作更多高品质作品;要发挥考核奖励指挥棒作用,调动宣传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联盟签约仪式以视频直播形式同步进行。根据烟草行业短视频联盟建设工作方案,东方烟草报社与安徽省局(公司)、湖北省局(公司)、四川省局(公司)、陕西省局(公司)、广东中烟、山东中烟签署了联盟协议。6位联盟成员代表就融媒体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国家局办公室有关部门负责人、行业媒体代表、第八届烟草行业微视频评选活动参赛人员、行业所属各单位视频宣传通讯员等参加签约仪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