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烟草行业组织开展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3年09月1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毕延浩
A+ A

9月11日至17日,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烟草行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行业各单位根据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有关要求并结合行业实际,通过论坛、研讨、展览、竞赛等形式,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科普活动。行业各单位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面营造了行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组织宣传教育活动。结合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各单位依托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LED屏幕等媒介,设计悬挂网络安全宣传标语横幅,重点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

640.png

天津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组织员工学习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

开展网络安全进基层活动。各单位结合“我为基层服好务”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市场、进门店等宣传普及活动,以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网络安全,帮助广大群众更好感知网络安全风险,提高防护意识和技能。

640 (1).png

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向零售客户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解读网络安全知识。

参加网络安全竞赛活动。参加“学习强国”App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挑战答题”等公共平台的网络安全在线答题活动,争当网络安全达人

举办行业网络安全讲座、培训、论坛。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依托中国烟草网络学院开设直播讲座,举办线下行业网络安全培训和论坛,宣贯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相关法规,分享数据安全治理和行业数据安全实践典型案例,研讨行业新型网络安全体系建设及全国烟草生产经营管理一体化平台网络安全防护措施。

640 (2).png

甘肃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开展网络安全培训活动。

围绕统一部署,行业各单位认真落实,努力创新丰富活动的形式与内容。广东省韶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甘肃省白银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黑龙江省汤原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积极响应行业号召,参与2023年全国网络安全微视频征集大赛,并获评优秀参与奖。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结合工作实际,落实责任分工,制定活动方案,明确活动目的、活动方式及活动工作要求,通过调动全员参与、开展知识竞赛、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加大了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宣传力度,取得了显著效果。福建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微情景剧”沉浸式体验的形式,将“大道理”转化为“小故事”,“大主题”切换为“小场景”,进一步提升员工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大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开展钓鱼邮件应急演练活动,向系统内全体员工推送“关于邮件系统信息收集的通知”,收集演练数据,并向员工讲解如何识别钓鱼邮件,提升对钓鱼邮件的防范意识。深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通过在直营门店重要区域摆放台卡、宣传册等方式,推动宣传活动进基层、进市场、进门店,营造了全员学习、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