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郜强:书写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流答卷

2022年11月0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岳伍东 、严育新 、张小沛
A+ A

金秋十月,万众期盼。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郜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大会期间,郜强逐字逐句研读报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积极参加所在湖北代表团的讨论,在讨论交流中进一步加深理解、升华认识。

“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郜强表示,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是一个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引领时代、开辟未来的报告。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郜强表示,湖北中烟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领导落实到企业发展全过程、各环节,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

为此,湖北中烟将广泛组织面向基层、形式创新、载体丰富的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凝聚起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报告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

在郜强看来,国有企业的性质和功能,决定了其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将发挥重要作用,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参与者、推动者和实践者。

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国有企业必须坚持做强做优做大,更好承担起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责任与使命。

具体而言,湖北中烟要始终坚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打牢扩大就业、增加税收、改善民生的基础;要始终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以更大力度塑造企业发展新优势;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推进共同富裕作为最大的社会责任,不断丰富社会责任履行方式,更好保障民生、服务社会,推动企业发展成果更好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共同富裕展现国企担当、贡献更大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郜强认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发挥好规划“拉力”作用和人才“推力”作用。

“要以落实‘十四五’规划为重点,全面深化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双一流’企业;深入推进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企业绿色发展、节约发展、智能发展。”

“着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和高技能人才队伍,构建开放型、生态型人才培养体系,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充分发挥人才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

胸怀“国之大者”,砥砺担当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攻坚克难,奋力书写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流答卷。”郜强的话语,饱含激情,充满信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