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国家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1年05月25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作者:王文华
A+ A

  5月24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出席会议。

  张建民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我国经济恢复取得的明显成效,分析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对抓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用好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成果、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形势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

  第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分析判断以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要求,扎扎实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一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成果,坚定发展信心。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深入贯彻“三新”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十四五”时期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二要一以贯之、精准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持稳字当头,坚持质的提升,落实好“十六字”方针,把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良好市场状态摆在优先位置,精准实施宏观政策,保持调控的前瞻性、连续性,把握好时度效,提高经济运行的稳定性和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目前经济运行和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在认真分析宏观经济发展形势和环境的基础上,用好当前稳增长压力较小的窗口期,科学调控经济运行,不断深化各项改革,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结合实际发挥好行业在稳增长、增财税、保就业和促进乡村振兴中的作用。

  第二,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推动绿色发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求体现到行业发展实践中;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行业建设;落实好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要求,推动烟叶绿色生产。

  第三,推进基本烟田永久保护工作。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推动建立基本烟田永久保护制度,守住基本烟田红线;科学推动烟粮轮作,稳定提高耕地质量,提高土地综合生产能力,建立和谐共生的烟粮种植关系;切实加强对烟农的技术指导,打牢烟叶产业发展基础。

  第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做好行业组织工作。抓好《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把党的领导贯穿行业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加强行业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贯彻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构建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努力造就高素质队伍。

  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