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张建民在海南烟草调研

2021年05月06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作者:卢蒙
A+ A

张建民走访海口市卷烟零售客户。陈少阳摄

张建民在海红公司调研。郑德平摄

  4月27日至29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张建民在海南烟草调研。

  其间,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晓明,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冯飞会见张建民;张建民会见海南省副省长倪强。双方就海南烟草改革发展交换了意见。

  调研期间,张建民考察了海南红塔卷烟有限责任公司制丝车间、卷包车间、物流装封箱区、企业文化展厅,调研了海口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建活动室、物流配送中心,走访了海口市部分卷烟零售客户;深入屯昌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和海口雪茄研究所屯昌试验基地,了解基层工作情况,并与专家和干部职工亲切交流,强调要珍惜烟草专卖制度,珍惜良好发展态势,珍惜工作岗位,勉励大家爱岗敬业、勤于钻研,增强履职能力,提高业务水平,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在听取海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海红公司工作汇报后,张建民充分肯定了海南烟草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海南烟草党建工作力度持续加大,生产经营呈现良好态势,“三沙”品牌培育初见效果,规范市场秩序富有实效,改革创新特点突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就海南烟草下一步工作,张建民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以党的建设引领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要狠抓“两项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巩固深化“两项整改”成果,做到治标效果不断巩固、治本之措持续发力;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洁风险防控,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政治要求、政治标准贯穿干部选育管用全过程,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二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政治营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组织好“我与客户共成长”“我为基层服好务”等主题实践活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加强思想锤炼和实践历练,不断擦亮共产党人的本色底色。三要贯彻“三新”要求,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坚决落实“六保”任务,科学谋划推动“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摒弃旧的思维定式,破除传统路径依赖,加快新旧动能有效转换,推动产业全面转型升级,实现发展方式根本转变,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四要发挥烟草行业优势,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多作贡献。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积极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创新驱动,积极推进技术创新和市场化取向改革,用市场化手段培育好海南卷烟品牌;推进国产雪茄烟叶开发应用,调研谋划海南优质雪茄烟叶研发和生产基地建设,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五要保持打假打私高压态势,维护卷烟市场规范经营秩序。主动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继续深化与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注重打防结合,深化源头治理,开展专项行动,对涉烟违法犯罪进行全链条全环节精准打击,坚决遏制假私卷烟反弹势头;持续强化电子烟监管,阻断电子烟危害未成年人的途径;严格规范经营行为,集中开展专项治理,确保市场规范有序。

  国家局办公室、专卖监督管理司、经济运行司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