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关键时期“关键人”

2020年02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春宏
A+ A

  目前,抗击疫情进入了最“吃劲”阶段了。在这样一个关键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工作人员都在全心全意投身抗疫防疫一线,发挥作用,都能担当起“关键人”的角色。在烟草发展的历程上,还没有一次这样面对如此严峻复杂的形势,值此关键时期,我们要勇于挑起“关键人”的重担,当好“关键人”。

  谁是“关键人”?笔者以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就是关键人。烟草行业实行垂直统一管理,党组织关系实行属地管理,在这样的关键时期,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无疑就是必须挺身而出的“关键人”,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在有限的时间里作出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这些事情落地见效,要让老百姓看得到、摸得着、有效果,还要让百姓和身边人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真正走在一线、干在前列、发挥作用,为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形象加分、加油。

  关键时期,党员也是“关键人”。他们分布在基层一线,他们的工作岗位遍布各处,职工群众看得清、看得到,要怎么做?笔者以为,广大党员就要按照党组织和领导的安排,坚守岗位,值班值守,宣传发动,组织排查,在关键时期有关键作为、关键担当,刷新自己的形象,为党组织和个人党员增光添彩。党旗高高飘扬,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员跟进,为党旗飘扬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拉得出、顶得上,关键时期看担当,就是如此低调实力。

  谁还是“关键人”?那些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劳模先进、技术管理骨干,青年团员和工会骨干等等,都是应该站出来担当关键人的。冲在前、干在先,自己给自己和行业加分、加油、加把劲,在关键时期亮出身份,亮出本色,亮出看家本领,才是个“关键人”的样子。只有我们团结一心、凝聚智慧,大家一心一意争先恐后干出成绩,才能让广大身边群众和职工群众看得到、学得来,引领烟草行业广大职工群众,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

  人人都不能置身事外。烟草行业是我们的共同事业。只有我们每个人在关键时期当好“关键人”,奋勇争先,人人都不是外人,个个都不是事不关己的人,让我们共同团结在烟草事业的大旗下,为党旗高高飘扬贡献一份心智、出一份力,这样的“关键人”越来越多了,我们的事业也才会越做越大,越来越兴旺发达。

  千说万说,实干为本。在关键时期,我们烟草人每个人都是责无旁贷的“关键人”,这需要实力,也需要我们干出成绩,让实绩说话,为我们的事业增添一抹亮色。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