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烟嘴过滤器真的有用吗,是不是智商税?

2024年03月29日 来源:烟嘴之家
A+ A

在烟草行业蓬勃发展的今天,烟嘴过滤器作为一种降低吸烟危害的辅助工具,逐渐进入公众视野。

然而,有人对烟嘴过滤器的效用持怀疑态度,甚至将其视为智商税,真的是这样吗?

下图是实测出来的,烟嘴过滤器有没有用,我们用肉眼就能分辨出来:

1.png

从科学的角度来看,烟嘴过滤器确实具有一定的过滤作用,对吸烟者的健康有保护作用。

烟嘴过滤器的物理结构决定了其能够过滤掉烟草烟雾中的部分有害物质。

烟嘴过滤器通常由多层过滤材料组成,如活性炭、纤维等,这些材料能够吸附和拦截烟雾中的有害物质。通过过滤,烟嘴过滤器能够减少吸烟者吸入的有害物质含量,如烟焦油、重金属等。

科学研究也证实,使用烟嘴过滤器可以有效降低吸烟者体内有害物质的浓度,从而减轻对身体的伤害。

004.png

烟嘴过滤器能够改善吸烟的口感和舒适度。

未经过滤的烟草烟雾往往带有刺激性的味道和温度,对吸烟者的咽喉和口腔造成不适。而烟嘴过滤器能够调节烟雾的温度和湿度,使其更为柔和,减少了对咽喉的刺激感。

这种改善不仅提升了吸烟者的体验,也有助于减少因吸烟引起的口腔和咽喉问题。

烟嘴过滤器还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二手烟对他人的危害。

虽然烟嘴过滤器不能完全消除烟雾中的有害物质,但它能够减少有害物质的含量,降低二手烟对周围人的影响。

008.png

在公共场所或与他人共处时,使用烟嘴过滤器可以体现出吸烟者对他人的尊重和关心,有助于减少因吸烟引发的社会矛盾和冲突。

因此,有人将烟嘴过滤器视为智商税,认为其并无实际作用,只是商家为了牟利而推出的产品,这种观点显然是片面的。

烟嘴过滤器的有用性已经得到了科学研究的证实,其过滤效果是客观存在的。

烟嘴过滤器的出现是市场需求的产物,它满足了吸烟者降低吸烟危害的需求。虽然商家确实从中获得了利润,但这并不能否定烟嘴过滤器的实际作用。

再者,智商税这一概念本身也存在争议。

微信截图_20240311144437.png

智商税通常指的是消费者因缺乏足够的信息或判断力而支付过高的价格购买某些产品或服务。

但烟嘴过滤器的价格并不高昂,且其过滤效果可以通过科学实验进行验证。

因此,将烟嘴过滤器称为智商税是不恰当的。

当然,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烟嘴过滤器并非万能的解决方案,它不是解决吸烟问题的唯一途径,想要从根本上解决吸烟带来的危害,戒烟是最佳的选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