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小议特种设备电气安全管理

2015年02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赵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特种设备因其关键性和特殊性使其在企业生产中占有重要的位置,而加强特种设备电气管理则是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的必要措施。那么,如何做好特种设备电气安全管理呢?笔者认为,可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以安全运行为重点。可通过加强特种设备的检查管理,按照检查设备、检查方式、检查标准、问题描述、整治措施、实施效果、督察跟踪进行表格式任务分解,用签字落实工作责任,使检查不说空话,管理不做假事,做到安全有“案”可查,有迹可循。

  二是以问题解决为热点。由于特种设备安全要求高,技术难度大,可通过实施安全员、技术员、维修工、操作工的多层次、多角度安全管理,消除单一管理可能出现的技术难题和工作问题,提高管理的可靠度和可信度。

  三是以“三定”要求为落脚点。对高负荷设备、周期运行设备、电缆连接设备进行电流、电压、温度等重要指标的定点、定人、定时测验,同时采用电脑监测与仪表检测结合,提高员工对设备安全运行的“关注”力度。

  为做到开关指示标识与终端控制设备的一一对应,还可将配电开关指示标识的及时更换和定期更新纳入安全考核内容,杜绝“正”操作可能造成的“误”事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