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19年第16周综述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国内一周综述

  本周要闻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为了发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好传统,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4月12日,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3月28日,全国烟草行业2019年党的建设暨人事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期间,就烟草行业党的建设和组织人事工作热点问题,国家烟草专卖局记者专访了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水平,4月12日上午,国家局经济运行司召开以安全生产为主题的支部大会,全体人员认真听取了运行司副司长题为《行业安全管理基本历程》的党课,国家局副局长段铁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工业方面

  近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谢昆或到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考察调研,就品牌培育、深化工商协同进行座谈交流,并实地查看了济南、青岛卷烟市场。山东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吴洪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4月3-4日,红云红河集团红河卷烟厂细支烟再创日产历史新高,机组设备生产速度环比提升11.1%,细支烟机组生产及设备效能提升专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4月11日,中国烟叶公司副总经理关博谦、中国烟草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曲伟一行到访红云红河集团,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陈卫东,云南中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红云红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怡与到访领导举行座谈。秦皇岛烟机公司、西南烟叶样品中心、集团基建技改部、原料部、工艺质量部、昆明卷烟厂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4月9日,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一行到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调研对接2019年度帮扶工作。

  商业方面  

  日前,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2019年全省系统企业管理工作会议,传达全国烟草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4月8日至9日,河北省烟草专卖局召开2019年全省系统法规体改、专卖管理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2019年全国烟草法规体改工作会议和全国烟草专卖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

  4月11日,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2019年党的建设暨人事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党的建设暨人事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江苏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近日专题研究全省系统经济运行工作,提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多采取改革的办法,更多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见实效。

  4月12日,江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2019年全省系统纪检监察暨规范管理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江西烟草创新促转型、巩固出样板、创建优秀商业企业“三步走”战略的关键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

  农业方面

  吉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近期在长春召开会议,听取长春、延边、白城地区烤烟生产情况汇报,对当前进烟叶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近日,云南省红河州局(公司)召开当前烟叶生产工作推进会。会议对全州烟叶高质量发展目标、核心烟区规划落实、整地理墒备耕进展、打造全省最具影响力烟区核心优质烟区建设、抗旱移栽等重点工作进行分析研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福建是全国重要的烟叶产区之一,实现烟叶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对闽西北地区脱贫攻坚和社会经济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

  为抓实起垄覆膜工作,加强育苗环节精细化管理,近期,贵州省遵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按照统一模式、统一标准,全面指导烟农开展起垄覆膜工作,并严格规定剪叶时间、注重剪叶方法、把握剪叶尺度,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剪叶工作,确保4月底前全面完成移栽任务。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英美烟草计划在大马推出加热不燃烧烟草产品Glo,正等待相关政府部门批准。英美烟草董事经理艾瑞克史杜尔向媒体表示,公司早在2018年12月已呈交该计划予相关单位,但不知为何至今仍未得到回应。目前该公司仍在等待公共卫生局局长与烟草管控部门的售价批准,也在极力争取得到他们的回复。

  菲莫国际日前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的净利润为13.5亿美元,同比下降13.5%。收入从去年的69亿美元下降2.2%至67.5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菲莫国际首席执行官谭崇博评论称,第一季度业绩代表了今年的良好开端,得益于卷烟产品组合的强劲表现以及我们的无烟产品(特别是日本、俄罗斯和整个欧盟)份额的强劲增长。

  Juul Labs公司日前推出了一项跟踪计划,允许监护人或当局使用每种产品上的唯一标识,报告从未成年人处没收的产品Juul。然后,该公司可以通过分销渠道追溯该设备,并且可以找到将产品销售给未成年人的特定零售店。该公司还实施了一项综合行动计划,以解决青年人对其产品的使用问题。该计划包括关闭公司的Facebook和Instagram帐户,暂停向零售店分销非烟草和非薄荷醇味的Juul产品,以及其他措施。

  市场动态

  伊朗海关总署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截至2019年2月19日的11个月期间,该国共从13个国家进口了23,593吨烟草,价值约1.67亿美元。土耳其是伊朗最大的烟草出口国,价值8539万美元。据Mizan Online报道,这段期间其他主要烟草出口国是德国、巴西、阿联酋、泰国、瑞士和约旦。

  烟草与法

  据路透社发布的一份备忘录称,印度工商部表示,禁止进口电子烟没有法律依据。2019年2月,印度卫生服务总局(DGHS)发布消息,禁止电子烟和蒸汽烟的销售、制造、分销、贸易、进口和广告的命令。卫生部还建议各邦和政府机构加大力度停止该类产品的销售和进口,警告蒸汽设备造成“巨大的健康风险”。为此,工商部做出上述回应。

  新型烟草

  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代理局长Ned Sharpless日前宣布,将继续对青少年使用蒸汽烟的行为进行施压。Sharpless在第一次正式发表讲话时向工作人员保证,他计划“保持FDA目前在各个领域的行动方针并继续全力执行”。

  国际烟叶

  据新华社报道,坦桑尼亚在2017-2018烟季生产了5050万公斤烟叶,低于2016-2017年的6,000万公斤烟叶。而2015/2016年的烟叶产量为7200万公斤,2013-2014年该国产量为1.05亿公斤,近几年烟叶产量一直在下滑。Mnozya解释说,由于吸烟率下降,导致烟叶需求量降低,这是烟叶生产面临的挑战之一。一些亚洲和非洲国家等贫穷国家的经济,依赖于烟叶种植,并且坦桑尼亚是仅次于马拉维的非洲第二大烟叶生产国。

  马拉维烟草控制委员会(TCC)日前透露,今年4月25日利隆圭拍卖场将举行开幕仪式,这标志着今年烟叶销售季的开始。烟农应确保按照适当的指导方针准备好烟叶。TCC首席执行官Kaisi Sadala发布了简短声明并透露,Chinkhoma拍卖场预计将于4月29日开放。Limbe和Mzuzu拍卖场将分别于5月2日和5月6日开放,Kabwafu拍卖场将于5月16日开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