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19年第10周综述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国内一周综述

  本周要闻 

  2月21日至22日,《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第八届缔约方大会总结会在深圳召开。来自外交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烟草专卖局等单位的代表对第八届缔约方大会相关议题,以及参会成果及经验进行了认真讨论和总结,就下阶段国内控烟履约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2月28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集体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学习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培森、徐、段铁力参加学习。

  3月5日,原云南红塔集团有限公司和玉溪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褚橙创始人褚时健去世,享年91岁。

  近日,国家局专卖司在江苏南京组织了全国部分地区烟草打私集中调研。

  工业方面 

  2月27日,国家烟草专卖局样品卷烟专项检查组到重庆中烟重庆卷烟厂开展样品卷烟专项检查指导。重庆中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勇,法律与改革部部长邓正洪陪同检查。

  日前,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采购管理信息系统与公司设备及备件系统、OA办公系统以及办事公开平台等三个系统对接互通工作顺利完成并上线运行。这是安徽中烟认真贯彻落实行业采购管理系统建设任务和“互联网+”行动计划,充分运用“互联网+业务”思维,深入挖掘采购管理系统建设潜力,构建业务之间紧密联系、系统之间数据对接的互联互通所迈出的重要一步。

  近日,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遵义卷烟厂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启动新厂质量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工作。

  2月28日,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特色功能滤棒重大专项年度工作会议在卷烟材料厂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2018年专项工作完成情况,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公司技术研发中心、物资采购中心、生产制造中心、黄鹤楼科技园、卷烟材料厂领导及重大专项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商业方面   

  近日,深圳市烟草专卖局打假打私工作研讨会在光明区烟草专卖局顺利召开。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深圳市烟草专卖局打假打私成果展,展览以“守土尽责勇担当 戮力同心净市场”为主题,通过展示制假烟机、涉案卷烟实物,介绍工作概况、典型案例等形式,充分展现了2016年以来全市卷烟打假打私工作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提振了全体专卖人员的信心和斗志,也为今后开展打假打私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为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日前,安徽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积极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为两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为切实净化校园周边市场环境,呵护青少年身心健康,近日,江苏省常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全力整治学校周边卷烟市场环境,力求做到“三个到位”,切实履行烟草社会责任。

  近日,广东省揭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举办全市烟草系统第五届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布会,发布课题涵盖卷烟营销、专卖管理、物流配送、案件规范等领域,并现场评审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4个。发布会以“四个新成效”总结了2018年全市系统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明确了四方面努力方向。

  农业方面

  为保质保量完成烟叶生产任务,进一步彰显烟叶质量风格特色,稳定烟叶市场,努力开创烟叶高质量新局面,贵州省威宁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近日严把育苗管理“五关”,狠抓壮苗培育。

  2019年,贵州省铜仁市印江县局(分公司)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技术创新为引领,以管理创新为支撑,精准发力补短板,着力提高烟叶生产管理水平。

  近日,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的烟叶工作调研组,到省内各产烟市局(公司)调研指导当前烟叶生产工作。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截至2018年12月底的12个月内,英美烟草公司的卷烟和烟草加热产品(THP)的销量为7080亿支,同比上涨约3.3%。英美烟草表示,其关键市场的销量下降了2.7%,市场份额增加了0.4%。而行业销量估计下降了约3.4%,该公司表现优于行业整体水平。

  雷诺烟草日前开始在几个有线电视网络上宣传其广告活动,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历史频道和美国经典电影有线电视台(AMC)。Vuse Alto使用标语“完美的喷烟”来吸引成年吸烟者从可燃卷烟换用其产品。该公司表示,限制其在线商店的客户每周订购不超过80美元,每季度订购不超过三台装置。

  2010年,印度政府禁止卷烟制造业的外国直接投资(FDI),称该措施将加强其抑制吸烟的努力。据路透社披露,菲莫国际内部文件显示,该公司多年来向其印度合作伙伴支付制造万宝路卷烟的成本,藉此规避政府禁令。

  Juul Labs目前在国际上逐渐发展壮大并向印度等新兴国家扩展,因此正在招聘首席营销官(CMO)以及其他一些营销职位,包括在纽约的国际创意总监、印度政府事务负责人、国际营销策划和项目经理,以及其他几位设计师和工程师。

  烟草与法
  据英国《观察家报》网站3月2日报道,一个有影响力的跨党派议员团体提议,提高最低吸烟年龄,并对大型烟草公司征税,以资助鼓励人们戒烟和防止年轻人养成吸烟习惯的措施。该议员团体还希望,加强对电视和电影中吸烟镜头的管理。目前,该团体已得到17家健康慈善机构和医疗组织的支持。

  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局长Scott Gottlieb日前宣布计划下个月辞职。这一突如其来的消息不禁让人们质疑该机构将来会如何应对青少年电子烟使用激增的问题以及增加处方药竞争的努力。

  市场动态

  在传统烟草增速承压背景下,HNB凭借优良的用户体验和稳定税利贡献,正呈现快速扩张趋势。参考菲莫国际在2018年数据:1)销量端,公司烟弹销量同增93.2%至443亿支;2)用户端,IQOS对传统烟民维持近70%的高转化率,用户数量同增39%至960万人;3)销售区域端,传统优势区域渗透率持续提升,如日本/韩国HNB占当地烟草总销量比重同增1.3/3pct;新拓展区域亦加速破局,如欧盟各国普遍有1pct以上的渗透率增长。菲莫新型烟草的快速扩张体现了公司产品持续迭代、品牌聚焦式推广等能力。受HNB业务推动,公司持续提升在全球烟草市场份额,2018年烟草销售市占率同增0.4pct至28.4%。

  据《巴黎人报》报道,法国烟草价格3月1日起再次上涨,本次大多数品牌决定将价格的增长转嫁到消费者头上。法国《宪报》2月28日发布的一项法令,详细说明了关于涨价的所有参考信息,比如每包万宝路香烟的价格将上涨到8.8欧元(约合人民币67元),每包骆驼香烟的价格将上涨到8.5欧元(约合人民币64.7元),每包吉普赛香烟的价格将高达9.9欧元(约合人民币75.3元)。

  国际烟叶

  菲律宾国家烟草管理局(NTA)日前呼吁北依罗戈省的烟农仅向持牌贸易商出售烟叶,旨在“确保公平的市场价格”。目前的烟叶价格在每公斤60比索到75比索不等,但有人建议,由于实施了加速和包容税改革法(TRAIN),影响了生产成本,因此应该增加到每公斤128比索。多个地区的烟农目前正在举行为期五天的抗议活动。

  新型烟草

  在德国汉堡帝国品牌实验室进行的最新研究表明,与卷烟烟雾相比,加热烟草制品(HTP)气溶胶显著降低了毒素水平。该研究发现,与卷烟相比,在所测量的所有化学类别中,HTP排放的毒性水平明显降低。特别是,每抽一支卷烟产生的一氧化碳比加热烟草产品几乎高出75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