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19年第9周综述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国内一周综述

  本周要闻 

  2月25日,中国烟草实业发展中心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视频会议,认真贯彻全国烟草行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中烟实业2018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2月20日至22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张建民在广东、深圳烟草调研。其间,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会见张建民,副省长陈良贤参加会见;张建民会见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如桂。张建民分别与广东省、深圳市领导就当地烟草改革发展交换了意见。

  2月26日,全国烟草行业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推进会暨国家局党组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以全面开展烟叶收购站专项巡察为切入点,积极推动行业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建设;压茬推进常规巡视全覆盖,对党的十九大后国家局党组第三轮巡视进行动员部署。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培森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工业方面 

  四川省国资委近期组织开展2018年度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单位评选,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被授予“2018年度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月22日,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召开智慧化复合调度平台建设项目启动会。会议听取了智慧化复合调度平台建设项目的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明确建设思路,确定工作计划,研究部署重点任务和近期工作。

  近日,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贵阳卷烟厂第五组细支卷包机组全部安装、调试完毕,并进入试生产阶段。

  近日,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在济南召开2019年工作目标宣贯暨保障措施论证会。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王建勇参加会议并讲话。  

  商业方面    

  为强化行业安全监管,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近期,河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组织10个检查组,对2018年度全省烟草专卖商业系统安全工作开展了检查考核。

  为加快智能配送系统项目建设速度,做好系统正式上线前的准备工作,日前,安徽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组织召开智能配送系统项目汇报会。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预算管理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流程化和精益化,持续提升系统全面预算管理水平,近日,北京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印发《全面预算管理工作考核办法(试行)》,促进发挥全面预算管理为企业生产经营目标的服务作用。

  农业方面

  近日,记者从2019年重庆市奉节县政府专项工作会上获悉,该县2018年烟草经济运行保持稳健势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02亿元,同比增长7.4%;实现税利总额1.86亿元,同比增加16.19%;实现利润4173万元,同比增加55.97%;实现税金1.55亿元,同比增加10.49%。

  “工作报告作为今年烟叶生产主体性指导文件,既有思路阐释又有明确要求,为推动陕西烟叶高质量发展划定了路线图。”2月22日,陕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2019年烟叶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一位与会代表在座谈讨论时这样说。

  2018年,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实现烟农增收6亿元,户均增收12263元。近年来,大理州烟草专卖局(公司)服从和服务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大局,围绕烟叶主业推动多元产业融合发展促进烟农增收主题,立足烟农专业合作社集约化新型经营主体,着力构建烟叶主业与辅业二元增收新格局和烟叶高质量发展工作新机制,打造烟农增收新优势。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英美烟草公司董事Tadeu Marroco日前将接替Ben Stevens担任公司财务总监。Stevens在英美烟草供职30年之久,目前将卸任财务总监,并于8月5日从公司董事会退休。在8月5日接替任命之前,Tadeu将从3月1日起被任命为财务副总监,并兼任现任职务。

  美国针对大多数加香电子烟的禁令对Juul Labs上一季度的财务业绩造成了打击。然而,该公司拥有美国最受欢迎的电子烟设备,只是将该禁令视为一个小挫折。据知情人士透露,Juul预计2019年的收入将达到34亿美元,几乎是2018年的3倍。

  英美烟草公司在日前的蒸汽烟全议会党团会议期间,宣布推出BAT VerifY计划,旨在确保所有电子烟零售商都意识到他们在预防18岁以下青少年接触蒸汽烟方面发挥的作用。

  菲莫国际日前在英国伦敦斯特兰德的ME酒店为其最新系列的IQOS和蒸汽烟产品举办发布会,并在Radio Rooftop Bar酒吧举办晚宴。参与者有机会听取菲莫国际公司科学和公共传播副总裁Moira Gilchrist博士的演讲。Gilchrist博士介绍了菲莫国际致力于开发以强大科学为基础的低害产品。

  烟草与法

  2018年9月,以色列总理Benjamin Netanyahu签署禁令,Juul被迫将其在以色列销售的尼古丁浓度较高的烟弹改为尼古丁浓度较低的烟弹。2018年12月底通过的一项法律,限制该国吸烟用具的广告和营销,包括不会烟草的蒸汽烟设备。为此,Juul Labs日前向以色列最高法院提交了一份申诉愿书。 

  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28日宣布,2020年奥运赛事举办期间,任何场馆都不允许吸烟,包括加热烟草制品和电子烟。由于日本《健康促进法》修订案将于明年4月颁布实施,东京也将施行更严格的禁烟令,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在室内和室外以及场馆安全范围内禁烟。

  据来自Tobacco-Free Kids的消息,最近,乌拉圭政府计划修订其控烟法案,对烟草制品采取素面包装的方式。这样,乌拉圭将成为首个对烟草制品采用素面包装的拉丁美洲国家。据介绍,在政府实施新的对于烟草制品的措施之后,在乌拉圭国内有烟草经营业务的烟草商将有一年的时间来遵守乌拉圭政府新出台的控烟法案。

  市场动态

  据来自Morocco World News的消息,最近,摩洛哥政府出台了2019年的《摩洛哥财政法案》,其中,该财政法案中一项主要的内容涉及新的烟草税率。据介绍,新的财政法案第5条中将把卷烟的最低税率从原来的每1000支567摩洛哥元(约合51.45欧元)提高到630摩洛哥元。

  根据菲律宾财政部(DOF)最新消息,政府将卷烟消费税提高70%以上,每包60比索,并表示此举将“帮助”320万菲律宾人戒烟,将全国卷烟消费量减少17%。在日前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财政部表示参议院第1599号法案还包括与卫生部(DOH)的联合提案,即在初始增加后每年增加9%的烟草消费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