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19年第8周综述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国内一周综述

  本周要闻 

  2月15日,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召开1月份生产经营调度会。会议分析了1月份行业经济运行情况,研究了有关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国家局副局长段铁力主持会议并讲话。

  2月1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通报2018年行业商业企业卷烟物流对标指标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工业方面 

  近期,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正式上线采购管理信息系统采购实施及相关基础模块,这标志着安徽中烟采购管理信息系统升级改造项目主体任务完成。

  近日,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通报表彰2018年度省级文明单位,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复查合格,连续第四年获得“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人民政府公布关于表彰2018年度厦门市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的通报,厦烟公司吴玉生主持完成的“工业生产传热传质工序减排降耗关键技术与装备”科研成果荣获厦门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厦门市科学技术奖是厦门科学技术领域的最高奖项,也是厦烟公司首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斩获的省部级科学技术大奖。

  日前,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卷烟厂三车间积极开展年度制丝设备管理工作策划,着眼设备状态量化监控和年度维修计划制定两个方面,积极推动制丝设备管理向“计划+状态”维修模式转型。

  商业方面    

  近日,河南省烟草专卖局召开全省毗邻地区卷烟打假防线建设联席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卷烟打假“三道防线”建设推进会和打假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毗邻地区防线建设工作。

  今年以来,北京市烟草专卖局全面落实国家局关于打击加热不燃烧新型烟草制品工作方针,积极做好“五个加强”,维护首都卷烟市场秩序。

   为认真落实国家局对行业专卖信息系统运行管理相关要求,强化数据专卖意识,提升数据应用水平,近日,江西省烟草专卖局印发《关于做好专卖管理综合信息系统维护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系统使用及数据维护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2018年,北京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卷烟市场信息直测网络运行平稳,数据质量进一步提升,充分发挥了直测网络对市场监测工作的支撑作用。

  为提高烟草专卖行政许可及入网订货工作效率,近日,山东济南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进一步调整优化流程,全面推行办证入网“2+1+1”模式。 

  农业方面

  为了规范烟叶生产、经营、管理秩序,以合同为主线组织烟叶种植收购工作,在一年一度的烤烟收购合同分配之际,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采取措施加强烟叶合同管理,维护合同的严肃性,切实保障群众切身利益,确保烟叶生产平稳,社会和谐稳定。

  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近日就推动烟叶高质量发展提出要立足当前、谋深长远,聚焦稳控结合、顶层规划、结构优化、方式转变、作风建设,扎实推动烟叶生产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为全面提高烤烟湿润育苗水平,近日,四川宜宾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采取三项措施,抢抓节后天气晴好有利时机,聚焦湿润育苗关键环节,做实做细烤烟育苗工作,为今年烤烟工作夯实根基。截至2月12日,全市已完成播种任务的39.04%,预计2月底前全面结束播种任务。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菲莫国际准备在菲律宾推出加热烟草产品,为吸烟者提供具有较少健康风险的加热烟草产品,目前正等待针对这些产品制定监管措施。菲莫国际亚洲有限公司监管策略与合作总监James Arnold表示,尽管一些市场尚未对这些新型烟草产品进行监管,但这些国家的消费者已准备好接受这项新技术。

  日本烟草公司日前发布初步数据,该公司1月份国内卷烟销量为59亿支,比2018年1月的61亿支下降了3.8%。2018年1月的数字比2017年1月下降了14.3%。1月份,日本烟草的市场份额为61.1%,高于2018年1月的60.3%。2018年1-12月,该公司的市场份额为61.8%。 

  烟草与法

  明尼苏达州众议院计划将电子烟纳入清洁室内空气法案,有效禁止在酒吧、餐馆、工作场所和其他公共场所使用电子烟。支持该法案的议员Laurie Halverson表示,该法律目前存在漏洞,电子烟可能会趁机蓬勃发展。

  阿联酋标准化和计量局(ESMA)日前批准了电子烟尼古丁成分的新标准,许多人认为网点可能很快就能销售该产品。ESMA总干事Abdullah Al Maeeni紧接着证实猜测是正确的,并表示将于2019年4月中旬实施,因为当局正在努力制定技术标准和法规。

  意大利正在考虑禁止在私家车内吸烟。然而,人们对拟议的最新措施存在分歧。该国此前已禁止在租用车辆如出租车内吸烟,并且私家车内有怀孕妇女或12岁以下儿童时,禁止吸烟。该禁令的倡导者声称它有助于避免与吸烟有关的健康问题,同时也降低了吸烟造成驾驶员分心相关的交通风险。

  犹他州的立法者日前提出立法,对电子烟和蒸汽烟产品征收86.5%的税,还打算“提升价格”,以使年轻人难以购买电子烟。虽然在应对青少年电子烟使用问题上的做法值得称赞,但对烟草减害(THR)产品征收的严厉税收将威胁到电子烟对小企业的公共健康收益。

  以色列财政部长Moshe Kahlon日前签署了一项命令,对手卷烟和卷烟征收同等税收。在高等法院授权之后两周发布了平权令,称这两种烟草都存在同等的健康问题,因此应该同等征税。

  市场动态

  尽管近年来全球各国纷纷出台更严厉的禁烟法律,但古巴哈巴纳斯雪茄公司本周表示,在中国人对雪茄与日俱增的需求助推下,古巴雪茄2018年创下5.37亿美元的销售纪录,同比增长7%。中国已超越法国成为该公司的第二大市场,仅次于西班牙。

  卢森堡似乎正在逆势而上。根据delano.lu的一篇报道,该国2018年卷烟销量超过30亿支,比2017年增加了5.86%。这些数据是由财政部长Pierre Gramegna提供的。他进一步要求对过去10年间与邻国的销售情况进行比较,特别指出法国每包卷烟“激增”逾1欧元后,其卷烟销量下跌超过9%。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