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18年第48周综述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国内一周综述

  本周要闻 

  11月22日至23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张建民在天津烟草调研。其间,张建民会见了天津市副市长姚来英,双方就天津烟草改革发展交换了意见。

  11月23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张建民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德国虹霓机械制造股份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斯派克曼(Jürgen Spykman),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

  11月19日至2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段铁力在浙江烟草开展行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11月21日,2018年烟草行业设备管理工作现场会在浙江宁波召开。会议紧密围绕行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总结近几年行业设备管理工作,交流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段铁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工业方面 

  11月23日,黄鹤楼品牌第1000亿支分拣仪式暨武汉市双千亿感恩发布会在武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顺利举行,这是“黄鹤楼”品牌成长史和湖北乃至中国烟草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大事件,标志着黄鹤楼品牌将跃入烟草行业“千亿品牌俱乐部”。

  近日,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署云南中烟·腾讯云联合实验室框架协议,开启了云南中烟“互联网+”发展的新时代。

  近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全国设备管理先进表彰大会上,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被中国设备管理协会授予“第十一届全国设备管理优秀单位”称号,这是广西中烟连续第四届获得该奖项。

  商业方面 

  11月19日,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全省烟叶工作“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大提升”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省局(公司)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日前,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进入全国卷烟营销网络建设现场会“倒计时”状态,安排部署“四个再”全员全力冲刺网建会承办工作。

  日前,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综合管理平台建设项目阶段性评审会,总结评审前一阶段工作,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进新门户网站建设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11月23日,上海市烟草工会组织召开第六次代表大会。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奇、全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巡视员严红、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系统工会主任汪羽到会指导。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局长、董事长、总经理施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杨桂选、唐煦、朱洪武、吴俊春参加会议。 

  农业方面

  当前,四川省攀枝花烟草仓储中心在库烟叶为17.5万担,处于库存峰值。为确保烟叶不受仓储害虫烟叶粉螟的危害,连日来,攀枝花市局(公司)重点加强在库烟叶仓储虫害防治工作。

  近来,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切实加强2018年生物质燃料烤房试点项目建设的组织领导,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启动,确保2018年生物质燃料烤房试点项目建设圆满完成。

  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充分发挥区位、资源、生态、技术四大优势,“2260”高端特色烟叶生产特色彰显。据了解,2018年全县全面完成3万担“2260”高端特色烟叶收购任务,实现烟农收入4831.84万元,收购均价32.21元/公斤,较常规高0.20元,增幅0.62%,亩均4831.84元,较常规高512.18元,增幅11.85%,户均收入45583.40元,较常规高3462.91元,增幅8.22%,助力精准脱贫。

  近日,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在加拿大顺利完成进口烟叶制样与加工工作。其间,浙江中烟烟叶制样团队严把质量关,对百余个样品进行外观制样及确认,对所有样品进行内在质量评价,确保片烟的风格质量目标,最大化发挥原烟资源价值,并对存在问题提出针对性的调整意见,确认监督加工投料烟叶的实物标准。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韩国烟草制造商KT&G日前推出新款加热不燃烧烟草装置Lil Hybrid。KT&G指出,Lil Hybrid通过专为其设计的Miix加热棒来加热可拆卸烟弹。Miix有三种不同的口味,分别为Miix Presso、Miix Mix和Miix Ice。烟弹不含任何加香剂。该烟弹和Miix仅与Lil Hybrid兼容。

  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称,美国烟草巨头奥驰亚(55.94, 0.99, 1.80%)(Altria)正洽谈收购电子烟生产商Juul Labs Inc的20-40%股份。随着美国吸烟率的下降,包括万宝路(Marlboro)制造商奥驰亚在内的大型烟草公司一直在投资电子烟,但随着Juul的人气飙升,这些产品在过去一年里失去了巨大的市场份额。知情人士称,奥驰亚与Juul之间的谈判也进行了数月,奥驰亚的入股规模可能发生变化,由于涉及众多股东和监管机构,目前也不能确保最终达成交易。

  烟草与法

  据欧联网援引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五星运动党议员正式向国家众议院立法委员会提出修改交通法个别条款的议案,要求交通法规增加禁止驾车吸烟、使用手机、吸食毒品和服用精神刺激类药物等条款,并加大对违规者的处罚力度,确保道路行车安全。

  欧洲法院维持欧盟对瑞典鼻烟的禁令。除瑞典外,所有欧盟国家都禁止使用瑞典鼻烟。欧洲法院的裁决是为了应对瑞典火柴公司(SM)对欧盟法律规定的鼻烟禁令有效性提出的挑战。该公司最初是在英国提出的挑战,并由高等法院提交给欧洲法院。

  瑞士公共交通联合会(UTP)上周五宣布,经过一个阶段的试行,从明年6月1日起瑞士各火车站将进一步限制吸烟,每个站台上最多指定两个吸烟区。公交联合会在新闻稿(多语)外部链接中表示,这一变化应能改善空气质量,同时降低各火车站的清洁费用。它还补充说,新规定的实施细节将在未来几个月出台。

  迪拜副主席、财政部长兼联邦税务局(FTA)主席Sheikh Hamdan bin Rashid Al Maktoum殿下发布了关于实施标记烟草和烟草制品计划的决定。该计划将确定阿联酋采用数字商标的时间,并概述了进行储存的要求和程序。

  新型烟草

  据外媒报道,据估计目前全球有超过3500万人在使用电子烟。在美国成年人中这个比例则有4.5%。然而随着电子烟销量的不断增加,假的电子烟液--由水、甘油、丙二醇、香精和制造电子烟蒸汽的尼古丁混合而成--开始出现在市场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