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争做先进的劳动者

2015年05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吴森奂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这是我国继1979年后时隔36年再次以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的名义对这一群体进行高规格表彰,至今,中国共7次以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的名义对其进行表彰。 

  此次当选的全国劳模60%以上是企业一线工人和企业技术人员,说明党和政府切实做到了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平凡劳动者的艰苦奋斗正在被认可,积极努力的劳动终究会得到肯定。习近平在会上提出:“要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不断增加劳动者特别是一线劳动者劳动报酬。要关注一线职工、农民工、困难职工等群体,努力让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 

  劳动可以国富民强,让民众过上快乐的、光荣的、安宁的生活,智慧的劳动者身上闪耀着社会正能量。 

  我们看到,很多劳动者年老的时候,不再具备劳动力的他们却为了活着的尊严,不敢生病,更不敢求人帮助。而改革开放之初,有许多仅持小学文化的劳动者通过自己的努力成长为企业家,为国家改善就业,振兴经济,成为时代的中流砥柱,可以安然度过晚年,甚至成为慈善者。 

  2015年,中国人口就业将达到峰值,之后以每年减少千万在速度回落,中国自此进入老人国行列。劳动者在中国是占绝大多数的一类群体,当劳动者的尊严只体现在年富力强的时候,却要让劳动者面临未富先老的悲哀,但相反地,当养老产业不得不是支柱产业或是扩大就业的渠道,青年民众的仅仅靠体力劳动就可求生,都将从何谈强国之路? 

  当前中国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劳动者何时都不应沦为弱势群体。唯有扶持民营企业、振兴民族经济、通过体制革新,才能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和增加劳动者特别是一线劳动者劳动报酬,给劳动者以应有的尊严。当企业有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和较好保障劳动者的权益,劳动者才能享受劳动的快乐,劳动者得到最大程度的尊重,民众才能安居乐业,社会才能良性的发展。 

  因此,从人口红利到人才红利转变的时代,时代需要我们勇敢迎合空前的变革,做一个先进的劳动者。 

  争做勤劳奋进的劳动者。树立正确地人生价值观,在掀起的新中国劳模运动大潮中,以勤劳奋进热忱投入到生产生活服务中去。不能不作为、乱作为,理解时代变革和财富的分配,做一个心态平和的劳动者,收获劳动赐予的快乐。 

  争做富有创造力的劳动者。紧随这轮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发挥伟大创造力量的热潮。要敢为人先,在平凡的岗位上、从平凡的小事上做起,用智慧武装自己,实现个人创造力的最大化,收获劳动赐予的光劳。 

  争做学习成长型的劳动者。我们在不同年龄阶段转换社会角色,即使到了老年可以通过再学习,投入到适合自己的工作生活中,用力所能及的劳动再为家庭分忧和为社会解困。让身为老奴、孩奴的下一代青年更轻松快乐地工作生活,让我们劳动者温馨从容度过晚年和收获劳动赐予的安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