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省南涧县高质量抓好烤烟预整地工作(图)

2014年04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4月11日,云南省南涧县在南涧镇西山村委会土官坝小组召开预整地现场观摩会,会议进一步分析全县烟叶生产严峻形势,全面部署烤烟预整地、育苗管理、大田移栽等各项工作。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茶向华主持,县四班子领导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对全县烟叶生产工作作全面安排。

工作部署现场一角

现场观摩一角

  现场观摩会上,南涧镇镇长介绍全镇烟叶生产工作推进情况;县烟草分公司副经理对预整地技术作详细讲解;县烟草分公司经理结合实际安排当前及下步烟叶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烟叶生产任务的完成基础是面积,政府主导,烟草服务,重点在村组,关键在烟农。面对今年全县烟叶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全县各级干部特别是烟草干部职工要从全局、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烟叶生产支柱产业不动摇和“严控规模”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采取有力措施,千方百计以预整地做好种植面积的落实、核查工作,确保全县6.62万亩烤烟种植面积、15.41万担烟叶收购任务、上等烟比例达68%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通过计划的完成实现烟农增收、财政增收的目标。

  茶向华强调,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督查,加大考核,继续执行风险抵押金制度,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转变观念,强化服务,确保烟草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彻底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解决烟叶生产技术、生产、收购服务的问题,切实维护好烟农利益。

  陈朝聪要求,一要以现场为样榜,充分认识当前烟叶生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迅速在全县掀起预整地高潮,确保预整地工作于4月底高规格、高质量、高水平完成;二要坚定全县6.62万亩烤烟种植面积、15.41万担烟叶收购任务、上等烟比例达68%、烟农收入2.42亿元、烟叶税收5000万元以上这个目标,真抓实干,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烟农提质增效;三要突出抓好预整地、最佳节令移栽、抗旱蓄水、大田管理、在建基础设施建设、烟叶烘烤、烤烟用煤七个重点工作,确保各环节工作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做到指导到位、服务到位,提高烟农满意度;四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县监察局、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要牵头在4月20日对各乡镇进行一次预整地督查考核,确保全县在最佳节令内完成移栽任务。 

  会议强调,当前是全县烤烟预整地及移栽的关键时期,要严肃工作纪律,全县各乡镇及烟草系统干部职工要苦战50天,把主要精力放在烤烟预整地、壮苗培育、大田移栽等备耕工作上,确保烟叶生产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烟办、县级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各烟农专业合作社社长、副社长、部分烟农以及南涧烟草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