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弥渡召开2012年烟田预整地工作会(图)

2012年04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弥渡消息 作者:杨会仙
A+ A

  烟草在线弥渡消息  4月1日,云南省弥渡县召开2012年烤烟预整地工作会议,要求高质量抓实烤烟预整地工作,迅速掀起预整地高潮,为全县烟叶生产按节令适时移栽打牢基础。

  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正坤在会上肯定了前一阶段抗旱保育苗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2012年烤烟生产面临的形势。要求在烤烟面积落实上下功夫,做细做实工作,突出连片规模种植,把有水源保证的地块作为面积落实的重点;在育苗工作上下功夫,加强育苗管理,保证育出足够的高茎壮苗满足大田移栽;在高规格预整地上下功夫,围绕抗旱保水要求,抓实机耕深翻、啤酒瓶定位环形施肥、地膜覆盖等科技措施;在组织保障上下功夫,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保障机制,迅速掀起预整地高潮,在4月20日前全面完成预整地,确保全县5月15日前完成移栽工作。李正坤指出:要树立小春损失大春补思想,算好水帐,做好大春农作物结构调整,扩大旱作,实施轮作和套种技术,强化科技措施,实行良种良法,确保大春生产在6月5日前完成满插满栽,为农业抗旱夺丰收打牢基础。结合“四群教育”,贯彻落实好“四包一公示”,切实做好抗旱保民生工作,千方百计确保群众的生活、生产用水。李正坤还就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

  县分公司书记、局长、经理顾荣华主持会议,并就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督促检查力度,科学分析旱情,抓好面积落实和蓄水补水工作,认真落实各项科技措施,迅速掀起预整地高潮进行了要求和部署。

 

  与会人员参观了红岩镇预整地现场。各乡镇乡镇长从抗旱工作开展情况、面积落实、政策宣传等方面汇报了当前烟叶生产工作情况。县分公司副经理段凤云讲解了预整地相关科技要求。

  现场会上,弥渡县把高规格预整地作为全面落实抗旱措施、提高烟叶生产上水平的一项关键实用技术来推广,要求在整地、理墒起垄、薄膜覆盖、施肥环节上落实抗旱栽培技术措施。一是山地烟区实行等高线开墒;二是推广“抗旱防涝型”盖膜技术,在墒面中间开集雨槽,在墒面四周开压膜平台;三是强化啤酒瓶定位环形施肥技术;四是严格科学施用底肥;五是严格土壤消毒;六是提倡使用盖塘肥,减少土壤蒸发及避免浇水引起的土壤板结。

  县人大副主任胡宗藩,各乡镇乡镇长、分管副乡镇长,县烟叶产业发展协调领导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县分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及生产科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