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复工复产 > 正文

复工复产 应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

2020年03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缪开华
A+ A

  复工复产,不仅关系到企业能不能活下去,关系到老百姓的钱袋子,也关系到国民经济的健康的重要举措。随着有些地区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企业复工复产也被迅即提上议事日程,有的企业是抓源头、严把关、细操作,但也有的企业是看形势、顺大流,措施基本是停留在纸面上,没有落实到行动中,更没有认识到疫情传染的隐蔽性、症状的多样性与复杂性,结果导致疫情扩散,让企业管理者后悔莫及。

  造成这样的结果,其实不管是当事企业、企业员工、当地的职能部门,还是社会民众,均不愿意看到的结果,但偏偏结果却惊爆人们的眼球。

  随着企业复工潮起,疫情防控形势也益发严峻,企业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复工之前,不管哪家企业均会拿出详细的疫情防控预案,生怕会出现疫情扩散等安全事故。方案不可谓不全,细则不可谓不细,但在层层落实中却在层层地打折扣,“安全阀”越拧越松,当隐患变成明火,这时候决策层、管理层、执行层才层层醒悟,但却悔之晚矣。

  疫情期间,在疫情防控安全检查中,我们看到有的单位“疫情防控方案”制定得细到了每一个细小的节点,可以说是立体式、全方位地织牢了安全“防护网”,结果到现场去检查防控用品,却连量简单地紫外线外来单据消毒灯都没有。询问当事人却说,疫情期间物流快递慢,网购的东西还在路上,几天内就能到货。

  措施还没到位、还未完全落实就匆匆复工。“反正几天的时间就能全部到位了,不会这么凑巧就让疫情‘钻’了空子。”估计抱着这样侥幸心理的企业和员工不在少数。正因为在这种重方案、轻落实心态作祟下,疫情防控安全事故突出重重“障碍”,击得当事者头破血流。

  面对疫情,没有一个旁观者,大家都是当事人。要时时抱着敬畏之心,事事从严从细,处处自警自醒,拧紧“安全阀”,才能把“疫魔”拒之于门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