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上海大叔整理烟头显辛酸,打算接着抽,网友却说他在炫富

2022年04月28日 来源:微醺
A+ A

目前上海大多数地方都实行了管控。在这特殊的时期,市民们的生活物资已经不像从前那么充足,很多都是靠政府发放。

图片

近日,上海金山一大叔就犯了难,由于所住的小区实行了封闭管理,他的生活“必需品”没有了着落。

从往日大叔在社交平台上发布的视频看,大叔一家并不缺少食物,政府发放的物资很充足,可是唯独没有他想要的香烟。

大叔是个老烟民,抽烟已经几十年了。在小区封控以前,大叔每天都烟不离嘴,家里的几个烟灰缸也从来没空过。

直到疫情严重起来小区被封控后,大叔才感觉到事情的严重性:家里的存烟抽完了!

这可如何是好?想买也没地方买!

对于一些老烟民来说,香烟真的是生活的必需品,缺一天都会感到难受,所以大叔的心情可想而知。

图片

万般无奈之下,从来生活富足的大叔开始收集烟灰缸里的烟头,有些人也称为烟屁股。大叔将家里所有的烟头集中起来放在了一个脸盆中,然后开始整理。

大叔拿起每一个烟头,小心翼翼地用手指清理烟嘴和剩余烟身上沾染的烟灰,然后将它们放入一个空的沥水篮。

图片

大叔这么做,当然不是为了好玩,而是打算继续抽这个烟头,在从前这是难以想象之事,我们从大叔抽完扔掉的香烟也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有些网友看到这个画面后才深深明白网络上的一句警示语:不要在烟灰缸里倒水,我希望你永远不要明白这个道理。

也有人看到大叔的遭遇感到好笑,可大叔的遭遇并不是唯一。谁都无法确定上海这时有多少人已经断了烟,相信这个数字并不会少。

图片

而有上海本地的网友看到后更是发表了令人意想不到的评论,他们是如此说的:

兄弟你在哪里?方便的话分点烟头。

我怀疑你在炫富,可是我又没有证据。

还好你有先见之明,留得比较长!

我烟灰缸都放水了,没办法只能倒出来晒干再抽。

此类评论显得好笑,同时也显得辛酸,也许老烟民们都能理解大叔这时的做法与感受。

图片

正如电影中的一句经典台词,“只有当失去过后才能懂得珍惜”,人本就是如此。

疫情当前,我们的生活确实都受到了影响,可是我们还是想说一句话,那就是“坚持就是胜利”!

相信再过不久我们都能恢复正常的生活,那时大叔们也不必再捡烟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