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谈谈烟草私域流量那些事

2022年01月19日 来源:腔腔说
A+ A

匿名腔迷:腔腔我要投稿,一直有一个问题,我是一个消费者,抽烟已经有了大概七八年的时间了,有时候我会添加一些烟酒店老板的微信,以便购买卷烟,然后我就发现,这些烟酒店老板经常会发一些活动的邀请函给我,我也不明白是什么,有时候也看到他们会有一些活动福利,去询问原来是品牌的公众号推广的活动,我半信半疑,原来烟草品牌也有公众号,可是平常怎么没见他们宣传过?

有关于烟草公众号

这位腔迷朋友,其实烟草品牌也有自己的官方公众号的,公众号提供会员注册,扫码积分等服务。同时也会推送一些品牌的营销活动像新品品吸、产品推介等,有时候也会举办线上福利活动,拉近与粉丝的距离。

在2021年一整年的营销发展中,公众号一直是烟草营销非常重要的矩阵之一,作为私域流量的最高转化地,品牌对于公众号的运营可谓是非常上心的。有关于公众号功能的开发品牌方也是一直在完善,努力通过公众号来转化成粉丝的消费行为。

image.png

粉丝=消费者 ?

有关腔迷的投稿其实也是现阶段,烟草品牌急需解决的问题,B to C,腔腔在走访一些市场时一些销售的负责人告诉腔腔,其实品牌最想接触的是消费者,想面对真实的消费者,「纯」消费者。卷烟市场特殊性的原因,卷烟的消费者也带有「神秘」的色彩。他们的消费习惯,似固定,但也并非一成不变。这也就导致了品牌对卷烟消费者消费习性抓不很准的局面出现。

因为市场构成的影响,烟草品牌的公众号粉丝,零售户占据居多。有关于公众号的阅读习惯,一些消费者告诉腔腔,一般很少看,除非有空闲,并没有养成固定看公众号的习惯;有的消费者则表示有活动的时候会看,但没有活动,公众号的一些文章没有太大的痛点,阅读兴趣就没这么大了。

image.png

2022年公众号仍是重要的私域流量阵地

面对公众号的从热到冷,消费者或者说是读者,都在想公众号可能马上会被品牌抛弃,实则不然。以比较大众的快消品行业来说,在2022年的营销矩阵的规划中,公众号仍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对于烟草品牌说来,公众号是私域流量的重要阵地。

image.png

2022年精进的公众号

内容上的优化

精进的第一步的就是内容的优化,其实对于消费者来说,对产品消息的敏感度高于其他类的信息,其次是活动类的推送,所以在内容上可以多一些产品信息的推送,尤其是新品推出的时候,可以增加产品的内容。开启后台留言功能,可以收集到到消费者对产品最真实的市场建议。

线下增加曝光量

增加线下曝光,针对的是烟草品牌线上的营销活动,跟那位腔迷的投稿一样,活动辐射到消费者的范围不是很光广。而在卷烟市场上,消费者只跟终端进行接触,所以要加大线下的曝光量,例如一些扫码活动,可以在终端店增设一些小的logo卡牌,宣传扫码活动,简单卡牌放在烟柜上,消费者在购买卷烟时可以进行简单地宣传推广。

image.png

2022年公众号仍是私域流量的重要阵地,对于烟草品牌来说是营销阵地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消费者仍有公众号的阅读习惯,对于卷烟的消费者来说,公众号是与品牌产生联系的唯一途径,所以继续精进公众号是烟草品牌2022年需要做的课题之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