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穷游”看山河锦绣【图】

2014年12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许双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说到梦想,我一直在想,如果今生能走完中国地级以上的城市就是我的梦想,通过网络查询,中国目前有348个地级以上的城市,三百多真是不容易。作为工薪阶层,还要顾及老婆的商店,儿子元月一日结婚,十月份添了可爱的孙子,父母都近八十岁,每年住院得好多次,需在医院里陪护,一连串的事,都得亲力而为,完成自己这个游梦,还真有些困难。

山西平遥古城风光

 

长沙橘子洲风光

长江夔门风光 

  悉数今年的历程,四月份,应一个活动的邀请去了昆明,借此机会提前到达,与妻子用了十三天的时间,游了西双版纳、去了丽江、看了泸沽湖、欣赏了大理、目睹了香格里拉的妖娆。等到了六月,朋友邀请陪同他出去一趟,到了郑州、上了云台山,又一路向河北进发,来到了安阳,看到了一直想亲眼目睹的甲骨文。既然已经出来了,离西柏坡近在咫尺,索性去西柏坡接受一次红色教育。七月的来到,在妻子的鼓动下,又踏上了游途,欣赏九寨沟、黄龙还有青木川的美景。准备停下来歇一歇,战友又发出邀请,马不停蹄地奔向了青海,当地战友载着我们观青海湖、赏油菜花,十万亩浩瀚无比的金黄色,令人心旷神怡,一生难忘。走进原子弹制造基地,方如梦初醒,原来这里就是曾经让世界震惊的地方,那股蘑菇云在这里应运而生,亿万人民从此扬眉吐气,斗志昂扬。 

  正想休息一下,多年不见的同学来了,陪同驾车游览铜川的药王山、延安的黄帝陵、宝塔山、杨家岭、枣园、壶口瀑布。这一波刚结束,又一同学来了,再一次地故地重游。

  本想该停下来了,受一活动的邀请,提着旅行包继续旅行,到了长沙,来到了小时候就充满期盼的橘子洲、岳麓山,又跟着主办方到了常德,乘上了柳叶湖的游船,欣赏美景,看湖光山色。

  入冬了,年底渐临,正在帮助家人整理新进的货品,电话铃响了,从裤兜里抽出手机,看了号码便知道又要远行。网上一查,济南离泰山很近,再一想,干脆,活动结束后从大同回去,把恒山一览,再观云冈石窟,五岳走完,四大石窟就剩敦煌了,一切如愿以偿,借一次远行完成了心中的夙愿。

  隆冬寒风袭人,一朋友闲来无事想出去走个近地方,一拍即合,乘坐动车直奔平遥古城,顺路返回到运城,看死海,拜谒关帝庙,再到永济,感受一下《西厢记》里张生与莺莺的爱情故事,这便是山西永济市的普救寺,离寺院不远处是蒲津渡遗址,壮硕的黄河铁牛,一头七十多吨重,展示着我国古代桥梁史和冶炼铸造工艺的精湛,令世人瞠目。走出了遗址大门,便看到了鹳雀楼,仰望楼阁使人想到了王之涣的“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至此,中国古代的四大名楼,登上鹳雀楼就全部看完了,又了去了一个心愿。

  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中国梦是民族梦,作为个体的我们,一定要做梦,有梦,才有了方向,有了目标,有了前行的动力。在我们经营生意之间隙,腾出空来,出去走走,看看祖国的锦绣河山。我们日复一日的辛苦劳作,也是为我们的出行服务的。中国梦,为我们勾勒了一个美丽的愿景,我们在民族梦的基础上,规划自己的小梦,慢慢地去实现,去享受这个美好的时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