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孔金泉:打开一支长城雪茄的正确方式

2021年01月11日 来源:长城茄园公众号
A+ A

  与长城雪茄对话,在平淡岁月间,感受这份属于自己的“小确幸”。透过一支雪茄,品味舌尖上不断回旋的醇厚香气。

  本期,茄友“孔金泉”通过文字抒发出自身对长城雪茄的特别感情,一点一滴中,长城雪茄已与他密不可分。

  美国作家马克吐温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天堂没有雪茄,那我宁愿不去天堂。”雪茄对某些人来说是无法舍弃的至爱之味。我也是在朋友引荐了以后,才喜欢上了这个味道,从此“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朋友说,长城雪茄的每一口烟气都是自酿的风暴,会为你营造出一个专属的气场。

  说起我的这个朋友,还有一段传奇,他在当了四年的中学老师后,突然觉得教师这个职位对于他来说简直就是镣铐,他敏锐地捕捉到了依法治国这个时代的最强音,于是抱着“士不可以不弘毅”的想法开始自学律师,并攻读了法律专业的研究生,从此穿上了律师袍。身在广州,免不了要接触到涉外案件。有一次一家德国公司的负责人在与他见面的时候给他捎了一盒古巴雪茄。他在吸了以后,就喜欢上了这个味道。他想我们中国是不是也有品质上乘的雪茄,他很快就发现了长城雪茄,从此一发不可收拾,长城雪茄成了他的指上风景。尤其是在推敲案件的时候,总能让他在缭绕的烟气中指明一条出路,形如天助。

  朋友跟我讲起长城雪茄头头是道。他说打开长城雪茄犹如登堂入室,有着一道道程序。我也是在他那里学会了品尝长城雪茄的味道。

  初燃的长城雪茄通常要多吸几口助燃,然后大约每半分钟再吸一口就恰到好处。这是因为,吸的频率过快,不仅不能体会到长城雪茄的妙境,反而会让吸到嘴里的烟气过热过辣,以至于碾压了长城雪茄的本味。这也是初吸长城雪茄者的大忌,甚至因此留下对雪茄的不好的印象。

  长城雪茄最好不要把烟吸到肺部,而是应该让它在口腔里回旋,用味蕾细细品味,等它在舌头上秋千似的荡了几个来回,然后再毫不留恋地吐掉。这个时候,有种既淡又醇的余香会清晰地冒出来,如小荷般露出水面,清爽而怡人。你一定不要急于吸入下一口,因为这是属于长城雪茄的留白,有着长城雪茄特有的丰富性,也可以说是它的精华。等到它欲淡未淡之际,再续上一口也不迟,反而有种峰起峰落的跌宕感,有了层次。

  吸长城雪茄犹如与智者对话,当你的心情完全放松下来,它的醇香也会因之翻倍,仿佛见地之语娓娓道来。很多成功人士都把长城雪茄形容为自己的“小确幸”,意指微小而确实的幸福,它既可以与人分享,也可以一人独乐。其实长城雪茄本身就是益友,无声胜于有声。

  长城雪茄予人无与伦比的尊贵感受,醇正馥郁,温和优雅,不期然就把人渡到了超然物外的彼岸。

  透过一支长城雪茄,我也看到了朋友精致的一面,互为表里,终于成就。

  小茄

  长城雪茄层次丰富,风味各异,既可独自享乐,亦不失公诸同好之趣,将自己的品鉴感受汇聚成文字,与茄友共赏,也是雪茄赋予我们的另外一种乐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