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绽放新年的理想

2013年01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林本昌
A+ A

  辞旧迎新,送走难忘2012年,迎来崭新2013年。

  岁月更替,不仅是时间周期上的一个轮回,更是新希望和理想的起航。

  理想承载着新一年的期望、未来的向往,理想是催人奋进的动力、点燃激情的火焰,理想使我们克服一个个困难,走向远方。

  新的一年,每个人都在编织自己的理想,薪水再加一点,职位再高一点,荣誉再多一点,发展空间再大一点……

  单位也在规划自己的新目标。更良好的市场秩序,更完善现卷烟营销服务网络,更规范的企业管理,更优秀的员工队伍,更高水平的学习型组织建设……

  理想不是虚幻的,正如种子要撒播在合适的土壤里才能生根发芽一样,理想总是建立在现实基础之上,新年理想首先是上一年任务与目标的承接与延续,通过对以往工作进行梳理总结,明白去年的“得”与“失”,然后立足现有条件与实际,进行突破与拓展,确定今年的“取”与“舍”。

  理想靠汗水催生。世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天上也没有掉下的馅饼。奋斗成就理想,理想实现指数要靠一件件专卖案件堆起,理想之路要靠客户经理拜访的脚步一步步踩出,理想之光只有深夜里办公室的灯火才能越点越亮,理想之梯只有一本本书籍才能搭建,理想的终点只有风雨无阻中的送货车才能渐行渐近。

  理想与激情相伴。追梦的道路注定是坎坷的,理想实现过程也一定不是一帆风顺。市场化的深入,零售户个性化服务更加多样,对营销网络建设标准提出更高标准;市场管理力度的加大,涉烟违法手段会更加复杂和隐蔽,执法方式的转变与提升尤为迫切;企业管理的深入,需要解决问题向纵深推进,甚至难度前所未有。此时,要有工作激情,无论在顺境还是逆境,只要激情不倒,就会充满信心,干劲十足,创新不断,有力量战胜各种困难。
  理想是有品性的,它不是一花独放,而是满园春色。仅仅满足个人的要求而漠视他人、集体的利益,不是理想,是欲望;只顾一时浮华而不考虑长远科学发展,不是理想,是形象。真正的理想是个人、集体愿望叠加、汇聚的共同成长,是维护国家利益、消费者利益基础上零售户的笑靥、领导的满意、员工的掌声、社会的好评、市场的“票房”。

  新年已开启,理想不遥远。只有团结起来,集中行业人的正能量,按照国家局的整体思路,扎实苦干,弹好自己的琴,唱好自己的歌,找准自己的调,就能奏响气势磅礴的烟草之歌。

  未来在我们自己手上,理想之花必定绽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