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恋恋烟尘 > 正文

劳动者之歌

2014年05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熊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火红的五月,一曲曲动人心弦的质量颂歌在柳州卷烟厂制丝车间响起,感人肺腑的乐章形成激昂的时代交响传达着对光荣劳动者的崇敬与骄傲。

  始终如一的坚守“进行曲”

  从机器开动的那一刹那,梁志远的心中就多了一份牵挂。为了保证生产顺畅,每一批梗丝他都要认真地检查。在生产过程中也丝毫不松懈,质量检查不是单纯地依靠经验来判定,而是定时地测量梗丝宽度、检测梗丝水分、检查梗丝温度,每一个步骤都做到位,每一个指标都有数据支撑。这样的执着不仅针对“真龙(前程似锦)”,在他心中,无论是生产什么烟,质量绝不能妥协,绝不能影响消费者。

  时刻准备的出击“冲锋号”

  只要机器还在运转,他都要跟踪了解设备运行情况,生产结束设备停止运行,他的工作却才刚刚开始。作为制丝车间的一名修理工,刘天栋的职责就是要保障设备能够正常运行。在他眼中,设备也是有“生命”的,时常关心,才能发现它的“小毛病”,日常维护与保养做得好,设备运行自然就会顺畅。看着机器畅快地继续生产,涌动的烟丝切口平整,此时的刘天栋并没有放下手中的修理工具,只要设备效率还有可以提高的空间,只要“真龙(前程似锦)”的生产还在继续,质量的“保卫战”就不会结束,而他也会时刻准备着再次出击。

  不容马虎的细节“圆舞曲”

  认真仔细地点检螺栓,小心翼翼地放入润滑油,轻轻涂抹均匀,缓缓上紧螺帽,……制丝车间操作工的自主维护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宛若“指尖的艺术”。不仅车间操作现场有统一的设备润滑标准用油,就连操作人员的工具、动作都是以食品级加工安全标准来严格要求,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细节,都倾注了操作人员的用心,用心的产品所蕴含的“温度”是机械生产无法传递的。

  就在这春夏之交的五月,蓝花楹随着微风翩翩起舞,蓝色花朵逐个绽放,热热闹闹开满枝头,正如真龙人把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奋力推进公司转型发展的时代强音注入到真龙发展的生命轨迹,绽放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