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恋恋烟尘 > 正文

燃烧青春 成就梦想

2013年07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罗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二周年,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作为一个普通的烟草人,是否该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做点什么。 

  生于和平年代的我们已经不再用像我们先辈那样过着为民族存亡而挣扎在生死线上,过着为了社会主义伟大理想而烙印于激情燃烧的年代。 

  九十二年后的今天,当我们目光穿越历史的峰峦,我仿佛看见了无数的青年走向街头,面对淋漓的鲜血,面对惨淡的人生,他们就象一束束火焰,在曲折的道路中蔓延,盛开成五月的花朵。此后,他们加入到共产党的行列中,他们义无反顾地选择用铁锤砸碎黑暗,用镰刀收割光明。他们“雄关漫道真如铁”,他们“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他们“面壁十年图破壁”,他们以热血为笔,以淡然之气为墨,谱写一个崭新的中国,描绘一个美丽的世界。 

  九十二年后的今天,当我们的目光注视着党旗,我会被她庄严而神圣的形象所感动。我会听到我们伟大的党奋进的足音,聆听她走过的风雨。我似乎看到秋收起义的长缨在风雨中飘扬,倾听八一起义的枪声在长空里回荡,清晰的看到抗日烽火中可歌可泣的壮举。我会沿着长征路上的足迹,延安的灯塔,西柏坡的油灯,一直走到天安门城楼,聆听伟人洪亮的声音。我会顿悟你用超人的智慧,博大的胸襟,强劲的巨臂,挽狂澜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定国运,救万民! 

  九十二年后的今天,我仿佛看见毛主席在挥手之间,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一次次拨正革命的航向,引导着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从嘉兴南湖的烟雨迷蒙到“八一”南昌起义的第一声枪响,从秋收起义到建立革命圣地延安,从遵义会议的力挽狂澜到西柏坡的运筹帷幄,强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劈开混沌,拨云见日,终于推倒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中国人民终于当家作主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九十二年后的今天,我仿佛看到邓小平在挥手之间从容画了个圆,于是改革的洪流波翻浪涌,宏伟蓝图夺目而出,一个奋进的中国昂首走在新时代。 

  九十二年后的今天,我仿佛看到胡总书记在挥手之间带领十三亿中国人民,唱响科学发展观的进行曲,浩浩荡荡行进在奔向小康的大道上;我仿佛看到温总理用那慈爱的双手,拂去灾区人民的忧伤,在废墟上托起明天的希望。 

  九十二年后的今天,习总书记在挥手之间,为我们描绘了中国梦,“神十”飞天,举国欢庆,中国的伟大复兴,激励我们勇敢无畏,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 

  面对庄严的党旗,我感到作为一个生活在充满希望的时代,我是多么幸福,作为一名负有责任感的烟草系统的普通员工,我是多么骄傲。在烟草行业的广阔天地中,许多红色的灵魂在跳跃着,犹如那灿烂的阳光,和煦的春风,每时每刻都在燃烧我们的激情梦想。 

  我愿做作一名“金叶卫士”,忠实的维护国家利益,维护消费者利益。用坚实的双脚丈量家乡的山山水水,用自己的勤奋和智慧助推毕节烟草腾飞的理想。 

  如果我是一束光,愿点亮一团火花,燃烧成一个太阳,如果我是一个音符,愿谱成曲,把青春中国的旋律唱响。中国梦,澎湃在激情燃烧的胸膛,驰骋在神州大地上,飞翔在蔚蓝的太空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