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网络建设 > 正文

如何有效提升零售客户库存信息采集的准确率

2012年11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陈学松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走访市场、拜访客户过程中了解客户库存是客户经理把握市场需求的重要依据。通过对区域市场库存进行的摸底排查,能充分了解和掌握辖区内客户库存较大的卷烟规格及数量,并制定相应的营销策略,帮助客户消化社会库存。就如何提高零售户库存信息采集的准确率,客户经理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做好以下几点:

  首先要注重加强零售户的培训,逐步提高零售户的卷烟经营能力和管理能力。在拜访指导中,应讲清卷烟陈列、规范摆放、明码标价、库存管理对卷烟经营、盈利水平提高的重要意义。同时要主动帮助零售户整理柜台和库存,指导客户合理、科学地做好卷烟陈列。必须培养客户养成自觉、主动规范陈列摆放卷烟和定期盘点库存、合理存储卷烟的习惯。

  其次是关注市场行情,维持卷烟价格稳定。实时关注卷烟价格,把价格变化作为调控市场的第一信号,把维护零售客户经营信心和正当利益以及工业公司卷烟品牌信誉作为工作重点,保持卷烟市场价格稳定。

  再次是完善客户分类,促使货源有效投放。完善客户分类调研工作,根据客户类别进行准确划分,差异化投放,个性化服务,努力做到货源分配合理、客户服务同心,为零售客户提供公正优质服务。

  最后是科学合理选择,制定对应营销方案。在保证市场覆盖和控制的前提下,因地制宜,针对不同区域的实际情况,指导零售客户经营,选择与市场相适应的营销策略、分销渠道、品牌组合和培育方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