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我们是这样宣传细支烟的

2015年04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亚群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自从市场上出现细支烟,卷烟家族就多了一个“新丁”。其实,对一些老烟民来说:细支烟并不陌生。八九十年代,国内一些卷烟厂就生产此类卷烟,以薄荷型居多。不过,那个年代,这些细支卷烟产量少,消费群体小,通常称为“女士烟”。如今,随着个性消费需求的变化与增长,细支烟因其低焦、环保、时尚,越来越受到包括男士在内消费者的青睐,已成为烟草行业不可低估的经济增长点。但也要看到,在传统消费观念的束缚下,许多抽惯了常规卷烟的消费者,对细支烟还有一定的“排外”思想,有的视而不见,有的不屑于顾,有的还“说三道四”,贬低细支烟,打击店主宣传细支烟的积极性。那么,在日常经营中,如何宣传推介细支烟,怎样让顾客认可细支烟,喜欢细支烟?以下是我们街道上几位店主的经验之谈……

  上柜陈列 吸引顾客

  弓静 陕西武功县普集镇火车站广场“西凤专卖店”店员

  细支烟作为一个新品,面市当初,备受冷落,一个月卖不了几盒,老板着急,我们也无奈。有个店员说:“细支烟就像一个烫手山芋,谁订货谁倒霉。”这话传到客户经理耳边,他说:“万事开头难,不要着急嘛!要想吸引顾客,先要学会新品上柜。” 

  客户经理说的有道理。在他的精心指导下,我将几个不同牌号的细支烟,摆放在卷烟展示柜最醒目的位置,造型十分也好看,有品字形的、有圆形的、有菱形的。顾客进店浏览烟柜,一眼就能看到细支烟。为了让顾客看多常看细支烟,激发购买欲望,在上班之余,我和其他店员一道,认真研究细支烟摆放新造型,每月变化一次,保持新鲜感,突出艺术性,受到顾客点赞。 

  果不其然。在以后的经营中,精美的细支烟渐渐吸引了顾客的眼球,有人开始询问细支烟特点、风味、价格,有的试着购买一包,拿回家慢慢享受。有的干脆买上一条,送给亲朋好友。这下,老板高兴了,我们店员向顾客推荐细支烟的积极性也高了。

  由此,我得出一条细支烟培育的经验:提高细支烟上柜率,变化细支烟陈列造型,用烟柜最佳位置、最美的视觉效果,吸引顾客眼球,冲击顾客大脑,激发顾客对细支烟的兴趣,进而增加购买欲望,达到推介宣传细支烟的效果。

  先尝后买 取信顾客

  牛艳丽 陕西武功西关市场慧源批发部店主

  经营卷烟十年了,第一次看到细支烟,觉得很惊奇:这么细的烟好抽好卖吗?消费者能主动接受吗?我让老公抽了一根,老公抽后说:“味道不错,属于中档卷烟,一盒10元,消费者肯定能接受。”

  老公这么一说,让我对细支烟销售充满了信心。第二天,一位老顾客进店,我就拿出一包好猫细支烟,拆开后抽出一根,递给他说:这是新出的细支烟,听说味道不错,先尝后买,不买也行。这位老顾客显得很高兴,接过烟点燃后,美美滴吸了一口,吐了个烟圈说:真的不错,多钱一盒?我笑着说:不算太贵,10元一盒。他二话没说,就从口袋掏出10元钱,买了一包。

  得此启发,在推销细支烟时,不管是新老顾客,只要是第一次询问细支烟,我就会给他们免费品尝一根,不买不要紧,主要是让他们先过瘾,提意见。有位顾客说:烟是好烟,但就是太细,抽不了几口就完了,这是不是烟厂变相的偷工减料?对这个问题,我当时也一下子解释不清楚,就打电话向客户经理咨询。顾客听了我的解释后,才哈哈大笑起来:这不是烟厂偷工减料,而是一种个性烟,环保烟。给我买一包,也个性一回!

  先尝后买,虽然浪费了几包烟,但收获蛮大。不出一个月,5条细支烟销售一空。当客户经理惊讶地询问我是如何宣传细支烟的?我笑而回答:先尝后买,借助顾客的嘴宣传的。

  自编歌谣 取悦顾客

  张文静 陕西武功县普集镇欣欣便利店店主

  十年前,我从幼师毕业,当过一年的幼儿老师。因而,我一直喜欢歌谣,也爱编歌谣,一来怀念过去的生活,二来为开店经营增添一点乐趣。

  细支烟上市后,看到它细长的身躯,精致的烟盒,甚觉可爱,就萌发出为细支烟编个歌谣的愿望。女儿摇头说:卷烟怎么能编歌谣?我笑着说:任何商品都能编歌谣,就看你用不用心? 三天后,我编出一首细支烟的歌谣,念给女儿听:细支烟,细又长,烟草苑里一素娘;细支烟,细又长,精致盒子里面藏;细支烟,细又长,仿佛如意金箍棒;细支烟,细又长;夹在手指真漂亮;细支烟,细又长,吸上一口味儿香;细支烟,细又长,低焦环保又时尚;细支烟,细又长,欢迎大家都品尝!

  女儿听后,竖起大拇指点赞道:编的好!真看不出来,老妈才高的很呀!建议把这首歌谣打印出来,贴在烟柜玻璃上,顾客看了肯定高兴,说不定还能多买几盒细支烟哩!女儿的鼓励,让我有了自信、自豪感。果然,当我把自编的细支烟歌谣打印出来,张贴在烟柜醒目处,就吸引了不少顾客的眼球。有的看了呵呵一笑,问我这是谁编的?有的看了,二活没说,就指着细支烟,要我拿一盒尝尝。就这样,细支烟得到了消费者认可,渐渐地开了销路。客户经理看到我编的歌谣,高兴地说:嫂子真是有才,我要把你的细支烟歌谣告诉给中烟公司的业务员,他们肯定更高兴,说不定还要给你奖励政策!我笑着说:这个歌谣还没有写好,以后,我还会编出更好的。

  赠送礼品 让利顾客

  杜鸽 陕西武功县育才路便利店店主

  新品上市,要打开销路,需要一个过程。但这个过程不能“坐等靠”,要积极促销促销才对。细支烟不同于别的卷烟,在促销上要有新点子。其实,我所说的新点子,也没有多少新意,就是传统的薄利多销。首先,明码标价,让顾客知道细支烟的市场零售价;绝不欺骗消费者;其次,在顾客购买过程中,声明这是细支烟,为了宣传促销。适当优惠一下,让利顾客;第三,给购买细支烟的顾客,买一条以上的赠送一个打火机,购买一盒的,赠送一块泡泡糖、真知棒等小礼品。这样,顾客得到实惠,就乐意购买细支烟了。当然,除了这个办法,还有许多好点子,不一一列举。旨意通过让利,达到促销细支烟的目的。

  结语

  细支烟的出现,是卷烟市场的一个新亮点。要想抓住机会,打造亮点,使亮点更亮,就要多动脑子、多想法子,多出点子。上述几位姊妹的细支烟培育经验,很值得我们零售同行学习借鉴。也相信,在细支烟宣传方面,还有更多的好点子,等着我们“挖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