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用心经营领略细支烟之美(图)

2015年04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孙海存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细支烟已经成为当今消费市场上的“焦点话题”。目前,有不少顾客走进店里开始关注和接受细支烟了。作为零售户来说,购进和卖好店里的每一款细支卷烟是我们永久的期盼。那么我们在日常经营中究竟该如何把握细支烟的一些特点和卖点呢?让店里经营的细支卷烟成为更多烟民的知心朋友呢?今天笔者就来邀请细支烟卖的好的几位老板来畅谈一下吧!看看他们对细支烟的认可和经营妙招以及自己买好店里细支烟的一些感受。

  河南省唐河县零售户张娟

  在我们农村,每天面对的大都是村里的村民,因为一些村民文化程度不高,而对于卷烟的吸食也没有什么讲究,感觉冒股烟就可以了。

  在我们河南上市最早的就是黄金叶(爱尚)15元一包的那种,记得我刚开始购进细支烟时,还是客户经理在访烟中好说歹说我才勉强购进了两条。购进回来之后,我就把它陈列在店里比较显眼的位置,顾客一进门就可以看到了。然而顾客一进门是看见了,但是让我帮他们拿出来,感到好奇自己认真地研究一番。顾客们口头都说盒子不错,看起来也比较好看,但是看看还是不去购买,又让我先放下了。他们总感觉没有一般的卷烟根条拿着比较方便,大气。为此我也很纳闷,购进回来了总得想办法把它卖出去吧!总不能积压在店里占用着资金。

  于是,我就开始在陈列上下功夫,因为我们购进的每一款卷烟都有它的独到之处,黄金叶(爱尚)盒子有铆钉之感,而且盒子金光闪闪,把河南黄金叶的气息勾勒得淋淋尽致,为了彰显河南第一款细支烟之美,我特意用一个爆炸花对该款卷烟进行了点缀,顾客一进店看到爆炸花就会看到了我这款黄金叶细支卷烟,我在根据顾客进店的一言一行,抓住时机给顾客介绍这款黄金叶细支卷烟。

  一天,一位年轻的小伙子走进了我的店里,我就把这款新到的黄金叶(爱尚)细支卷烟给小伙子介绍了一番。我从小伙子的眼神里可以看出小伙子比较中意这款细支卷烟,就毫不犹豫地掏出钱来购买了3包。小伙子走后,心想,以后老年顾客不热衷这款卷烟,我就把目标投放到小青年们的身上。

  湖北省襄阳市卷烟零售户夏雨

  我开店那么多年了,我感觉要想卖好店里的细支烟不难,关键是自己得找准自己要介绍的对象。也就是在推荐细支烟的时候,要有针对性。

  我店处在一个小区里,小区附近年来,接连不断开了几家美容美发店,那些来做美容的大都是女士朋友,在女士中有不少人也喜欢抽细支卷烟。所以,我店里刚开始就购进好几款湖北中烟所生产的黄鹤楼细支卷烟。如:黄鹤楼(天下名楼)、黄鹤楼(天下胜景)、红金龙(红爱你)、红金龙(蓝爱你),购进回来之后,我就想办法从我附近的女士身上找商机。

  在经营中,我发现我把这些细支烟尽管陈列到店里显眼的位置了,但是总感觉不太起眼,于是,在经营中,我就打出回收一个有关店里的几款细支烟空烟盒送精美的纸抽一盒的招牌,短短几天,我店里就收到不少黄鹤楼和红金龙细支烟的空烟盒子,我就把废物巧利用,利用这些空烟盒子用剪刀和胶卷制作出不同的灯笼、扇子、八宝箱放置或者悬挂在店里,这样一来,顾客进店一眼就可以看到了,也不用费太多的口舌推荐了。

 

  有时候,我还会让老公来抽这些细支卷烟,因为老公自己抽的目的是顾客看到之后可以改变自己的思想观念,店老板自己都抽细支烟了说明细支卷烟绝对不是女士的专利。这招也挺适合细支烟的推广的。所以老公就一直坚持抽店里的购进的几款细支烟。

  山东省潍坊市卷烟零售户刘玉华

  开店那么长时间,我感觉要想卖好细支卷烟还得从顾客对细支卷烟的认识度下手。记得,我店里刚购进泰山细支卷烟泰山(心悦)、泰山(佛光)、泰山(颜悦)的时候。有时候,顾客一进店看到我烟柜里陈列那么多细支卷烟就说:“刘老板,你店里卖那么多女士卷烟啊!这种烟我们男士抽着感觉不合适,是女士的专利。”在经营中,这样的话语经常在我耳畔响过,看来要想把细支卷烟卖好,我们必须得打破消费者的传统观念。

  在经营中,一听到顾客这样抱怨细支卷烟,我就会立马站出来给顾客解释一番,取得他们对细支卷烟的认可。我们要想卖好细支烟,还得经常“吆喝”细支烟,平时遇到新老顾客进店我们都要附带的给顾客介绍一下,最近店里上市的细支卷烟销售情况,如细支烟的外包装特点、吸味如何、就有哪些品牌文化内涵等。不断引导他们向细支烟慢慢过渡。

  宁夏石嘴山市卷烟零售户王小辉

  在我们宁夏,我记得上市最早的。如:南京(金陵十二钗薄荷)、南京(金陵十二钗烤烟)、长城(COCO)、长城(奶香)、娇子(X玫瑰)、南京(雨花石)、泰山(心悦)、细支卷烟,刚开始客户经理让订细支烟,我还真的不大愿意,害怕压了我的资金,因为这几款烟又不是价格太便宜的卷烟,我为此犹豫了很久,最后老公说,咱还是每个规格少进两条试试吧!于是我就听从老公的话,勉强每个规格先购进了两条。 

  谁知道第二天送货员把细支卷烟送来了,我拆开包装,顿时被烟南京细支烟盒上面的人物所吸引了。看到烟盒上面的人物,我就想起了早年看过的《红楼梦》,心想要是我在经营中利用《红楼梦》里面的故事情节来给顾客推荐这两款细支卷烟,顾客一定会非常喜欢的。

  在经营中,我就把这些卷烟打开,在卷烟柜台里摆放成为“红楼梦”三个字,顾客进店一眼就可以看到,有不少年轻的顾客还忍不住购买一包尝尝鲜,就这样我店里的几款细支卷烟不知不觉中卖开了,大伙们都来尝鲜购买。

  结语

  听了以上几位老板的发言,感觉大家对卖好细支烟都有一套好的经营技巧,也让我从中受到了很大的启发。不过,作为零售户,我们要灵活运用,不要过于僵硬,我们还要根据自己所处的位置选对目标消费群体,不能盲目推销自己购进的细支烟,这样才不至于被动。不过细支卷烟今后有发展的空间,我们零售户卖好细支卷烟有利可图,所以我们不能掉以轻心,要紧跟时代的步伐,才能取得长久的利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