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陕西西安市局盘活市场力量推进精益营销

2015年04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陕西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陕西消息  自精益营销工作开展以来,陕西西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坚持按照精益管理的要求,夯实卷烟营销的基础性工作,用市场化的思维配置资源,释放活力,努力将网建成果转化成满足市场、引领消费的内生动力,推动精益营销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灵敏响应市场变化。将终端扫码销售数据作为信息采集的主要内容,全面、准确地采集各类市场信息,全面优化分析模型,更快速地体现市场实际情况;在完善需求预测模型的基础上,建立了三个层级的需求预测数据库,包括社会经济环境、人口、消费水平、历史销售数据、社会库存和市场价格等电子档案信息;以网配大数据为基础,以市场价格为第一信号,细化依托状态投放货源的调控机制,把握均衡的投放节奏,推动卷烟营销由“经验决策型”向“数据决策型”转变,全面提高对市场变化响应的灵敏性。

  二是精准开展分析应用。开展市场化取向改革大讨论、精益营销研讨会等,对营销系统的组织架构、业务流程、考核体系进行系列调整;通过网络调查、实地走访、召开零售客户座谈会、邀请工业企业参加营销例会等形式,工商零三方共同研究消费变化趋势,层层传导市场力量,制定应对举措,促进营销队伍转型和营销模式升级。同时,工商双方共同关注市场、共同制定营销策略,做到市场分析结果准确传递、有效应用。

  三是丰富终端育牌方法。创新性地开展品牌培育,激发零售客户和消费者的参与热情;开展市场经理兼职品牌经理的试点,使得品牌培育从市场中来到市场中去,更接地气;重视品牌生态,严格品牌引入退出管理,强化消费引导,基本形成了各品类3个主导规格、2个护卫规格、若干潜力规格的有序竞争格局;突出终端卖点知晓和品牌推介,完善更新“营销主题库”、“活动策略库”、“终端推介话术库”,使得“一品一方法、一店一特色”的终端育牌手段更加丰富多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