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甘肃陇南礼县局突出“四个注重”开展零售客户培训工作

2015年07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薇
A+ A

  烟草在线陇南消息  为进一步提升县局(营销部)辖区终端建设软实力,切实增强零售客户基本素质及经营能力,有效提升零售客户守法经营意识,不断拉近零售客户与商业企业客我关系,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卷烟消费环境和稳定的卷烟经营秩序,甘肃省陇南礼县局(营销部)高度重视零售客户培训工作,在经过精心规划和筹备之后,于近期掀起了一轮零售客户培训的新高潮,并于7月中旬率先在盐官片区成功举办了大型零售户座谈会,近200名零售客户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程序紧凑,现场秩序井然,培训效果良好,为后期全县各片区培训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成功经验。

  一是注重零售客户素质提升,扎实开展应知应会培训。针对近期来零售客户应知应会能力及卷烟经营能力有所下降的趋势,从客户“十知”及日常卷烟经营技巧等基础内容入手,结合客户实际经营情况及盐官片区卷烟市场状况,深入浅出进行分析讲解,通过让客户回顾、温习相关业务知识,在提升零售客户自觉性和配合度的同时,进一步巩固并提升零售客户的基本素质和经营能力,切实增强辖区终端建设的软实力。

  二是注重现代终端硬件提升,生动开展终端建设演示。为了进一步巩固辖区已建成现代终端的硬件水平,逐步提升普通终端建设标准,从店面形象、展柜维护及卷烟陈列三个角度入手,采取图片演示的形式进行细致讲解,在PPT中选取优质终端及反面案例的图片进行对比分析,让现场的零售客户形成最为直观的视觉感受,使其充分认识到终端建设的现实意义和重要作用,进而引导其养成自觉维护并长期保持良好终端形象的基本认识,有效巩固并促进辖区终端建设工作水平的持续提升。

  三是注重卷烟非法流通治理,深入开展案例分析讲解。进一步突出当前卷烟非法流通治理这一市场监管工作重心,紧密结合盐官片区与天水地区相毗邻这一客观因素,从卷烟非法流通的类型、特点、形式及定性处罚等内容入手,深入分析了卷烟非法流通问题的严重危害及恶劣影响,并选取近期查处的真实案例进行剖析讲解,使零售客户充分认识到非法经营卷烟必将承担的责任和后果。并从卷烟零售价格执行、卷烟库存调控及举报监督等三个方面详细分析了如何才能避免卷烟非法流通问题的发生,引导零售客户积极转变经营理念,不断提升守法意识,共同维护健康稳定的卷烟经营秩序。

  四是注重许可证的后续监管,全面开展法律法规宣传。为了进一步提升辖区卷烟市场控制力度,切实杜绝违法违规使用许可证行为的发生,从亮证经营、许可证出租出借转让、一证两点、证照一致等许可证管理工作中较为突出的问题入手,详细讲解了许可证规范使用的基本要求和相关法律法规,使零售客户对许可证规范使用形成了更为明晰的认识,对杜绝辖区内发生各类违法违规使用许可证行为起到了积极的促进及防范作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