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江西吉安青原区局开展节日期间卷烟市场治理工作

2015年05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吉安消息 作者:罗育繁
A+ A

  烟草在线吉安消息  为进一步规范卷烟市场正常经营秩序,严防“假、非、私”烟冲击卷烟市场,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烟草专卖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五一”节日期间卷烟市场专项治理工作。

  一是积极开展摸底排查工作。加大打假举报奖励办法的宣传,激发零售户、互助合作小组长参与市场监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并不断强化专卖、内管、营销三部门紧密结合的信息互通机制,多渠道获取涉烟违法信息来源,扎实开展案件摸底排查、整理分析、造册建档等工作,为市场清理整顿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

  二是积极开展集中整治工作。积极组织各队以分组分片形式开展突击检查、错时检查、交叉检查行动,加强对名烟名酒店、车站、托运场所以及酒店、宾馆、娱乐场所等特殊业态场所进行重点走访和检查,防止节日期间违法经营行为对本地卷烟市场的冲击。

  三是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拜访等方式,对卷烟零售户加强烟草专卖法律法规、价格管理规定和销售假、非、私烟的危害的宣传,积极做好节前因卷烟需求大、货源政策调整而导致的涉烟违法行为高发的各项应对工作,从思想源头上防控涉烟违法行为。

  四是积极开展相关单位联动工作。及时与工商、公安部门召开联席会,互通案件信息,共同研究解决当前联合执法面临新问题,切实强化联合行动的实效。同时,制定行动方案,协同工商、公安等行政执法部门分阶段、有重点的开展市场清理整顿工作,切实通过以人查案、以案查人、以案查案等形式,深度打击涉烟违法行为。

  通过近一周的市场专项法理,该局共查处各类涉烟案件十五起,查获违法卷烟70余条,关停无证经营户两家,有效净化了辖区的卷烟市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