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浙江省局出台全省卷烟零售点布局管理指导意见

2016年08月26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为适应国家简政放权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求,逐步实现“宽进严管”的商事制度改革和“一口受理、限时办结、规范办理、透明办理、网上办理”的总体方向和要求,日前,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出台了《关于加强卷烟零售点布局管理的指导意见》,相应调整全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内容。

  《意见》在对全省各地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国家相关政策要求,对接浙江省经济转型新兴产业类型区域格局变化,以满足需求为目标,以合法合理、积极稳妥为原则进行制订,体现了许可证管理的“有松有紧、有保有压、有增有减”。一是有松有紧。松的是残疾人、城镇特困职工、低保户等社会弱势群体,落实办证扶持政策,适当放宽办证条件;紧的是集贸市场、综合性市场内的卷烟零售点,从严控制,避免集中经营,防止形成地下批发市场。二是有保有压。保的是经过市场考验的优质存量证,允许店面转让后在满足一定条件下可直接办理新证,优化挖掘市场潜力;压的是中小学校周边控制,出入口100米可通行距离内一律不予新办证,体现行业在控烟履约中的社会责任担当。三是有增有减。增的是日益增长的直营连锁新型零售业态及新兴产业园区、农村特色小镇等新经济增长区域;减的是经营不善、擅自停业的“僵尸证”及办证总量、经营面积、柜台大小等无直接法律依据的准入条件,进一步优化服务市场基础。

  《意见》同时要求,全省各地要结合辖区实际,适时统一修订调整当地合理布局规划。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